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农保局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第一部分 农保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农保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农保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农保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农保局是人社局下属级局,主要职责是:为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提供服务保障,对保险基金管理,指导乡镇农保工作人员对基金管理及养老金收取核兑付等业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县农保局单位人员基本情况:事业编制数8人。其中,领导职数:副局长2名。实际在职人数6人。研究生1名,本科学历3人,大专学历2人。

第二部分 农保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农保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263.7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了基金预算资金1168.15万元,上年由财政统一填列,单位预算系统未填列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63.79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农保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263.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基金预算资金1168.15万元,上年由财政统一填列,单位预算系统未填列。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基本支56.2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1.18%;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1.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0.62%;商品和服务支出4.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2.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万元。项目支出1207.51万元,包括行政运行39.36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1168.1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全部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63.7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了基金预算资金1168.15万元,上年由财政统一填列,单位预算系统未填列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1.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0.62%;商品和服务支出4.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2.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万元。项目支出1207.51万元,包括行政运行39.36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1168.1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农保局财政拨款支出1263.79万元,上年预算增了基金预算资金1168.15万元,上年由财政统一填列,单位预算系统未填列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63.7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1.3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万元,项目支出1207.51万元包括行政运行39.36万元,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1168.15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2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1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全南县农保局占用国有资产总额0万元。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全南县农保局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资金行政运行39.36万元,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1168.15万元。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8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

公务接待费2.8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下降15%;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第三部分 农保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共有8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反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全南县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

                                                                                                                 (农保局)【3607】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市县)(元转万元)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