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江西省全南县人社局2022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江西省全南县人社局2022年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江西省全南县人社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江西省全南县人社局2022年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江西省全南县人社局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江西省全南县人社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负责起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策规定草案,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人力资源的开发和管理、促进就业工作、管理所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会同有关单位管理全县公务员队伍、贯彻执行机关、事业单位的工资福利政策、负责制定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流动调配政策,管理全县人才交流、人才引进和管理服务等工作。会同有关单位指导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1、2022年本单位设立5个内部机构,分别为办公室、工资福利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劳动关系股(民工服务指导股)、行政审批股(就业和社会保险股)。

2、纳入人社局本级预算单位人员基本情况:行政编制12名,工勤编制2名,全额拨款事业编6名。其中,领导职数:局长1名,副局长3名,股级职数5名。实有人数33人,其中行政编10人,工勤编2人,全额拨款事业编6人,退休人员15人。

第二部分江西省全南县人社局2022年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江西省全南县人社局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人社局收入预算总额418.03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79.04%,增加的原因是:一是2022年“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贴193.11万元做了单位预算,往年不做单位预算,统一由财政做。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8.03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79.04%,增加的原因是:一是2022年“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贴193.11万元做了单位预算,往年不做单位预算,统一由财政做。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人社局支出预算总额为418.03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79.04%。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79.42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3.98%;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3.76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3.25%;商品和服务支出20.39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7.6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27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9.79%;项目支出238.61万元,较上年增加,增加的原因是:一是2022年“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贴193.11万元做了单位预算,往年不做单位预算,统一由财政做。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单位总支出为418.03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184.55万元,增长79.04%。增加的原因是:一是2022年“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贴做单位预算,往年不做单位预算,统一由财政做。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53.76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3.25%;商品和服务支出20.39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7.6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27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19.79%;项目支出238.61万元,较上年增加,增加的原因是:一是2022年“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贴193.11万元做了单位预算,往年不做单位预算,统一由财政做。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人社局收入预算总额418.03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79.04%,增加的原因是:一是2022年“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贴193.11万元做了单位预算,往年不做单位预算,统一由财政做。

具体支出情况:总支出418.03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3.4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59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184.55万元,增长79.04%。增加的原因是:一是2022年“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贴做单位预算,往年不做单位预算,统一由财政做。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   20.39 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    4.38   万元,下降   17  %。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单位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2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2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8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0    辆。

2022年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辆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县人社局占用国有资产总额36.72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33.55万元,车辆0辆,年末价值0万元,其他固定资产3.17万元(通用设备0.47 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2.7万元)。

(九)“三支一扶”大学生项目情况说明

1.“三支一扶”大学生项目

1)项目概述

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为我县2022年度35名服务期内“三支一扶”人员发放生活补贴、安家费等,并按月缴纳社会保险费。2022年财政预算安排“三支一扶”工作经费193.11万元。

2)立项依据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十单位关于实施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人社部[2021]3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提高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推动基层事业发展,第四轮(2021至2025)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到基层(支医、支教、支农和乡村振兴)事业。

3)实施主体

为我县2022年度35名服务期内“三支一扶”人员发放生活补贴、安家费等,并按月缴纳社会保险费。

4)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十单位关于实施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人社部[2021]32号文件精神)。

5)实施周期

2022年元月至2022年12月,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

2022年财政预算安排“三支一扶”工作经费193.11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生成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贴

主管单位及代码

人事劳动保障局

实施单位

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项目属性

经常性项目

项目日期范围

2022-01-01

2022-12-31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193.11

其中: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年度绩效目标

1、二年计划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60人服务基层。2、2022年计划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20人。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2022年三支一扶大学生达60人

>=60人

质量指标

本科生达40人,占比例67%

>=67%

时效指标

参加岗前培训100%

>=100%

成本指标

本科生每人每月生活补贴4676元,专科生每人每月4378元

>=4378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为全县9个乡镇招募大学生60,极大的方便了老百姓

>=60人

社会效益指标

资金拨付时限及时到位

>=15

生态效益指标

支农大学生为农村老百提供技术咨询服务187人次

=200人次

可持续影响指标

推动基层教育、医疗、支农、扶贫可持续发展

>=95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90%

>=90%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省全南县人社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5.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公务接待费5.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压减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安排新购置公务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单位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单位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单位实际,参照《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三)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相关专业名词

本单位无涉及的专业名称

人社局机关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单位)20230614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