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4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4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负责起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策规定草案,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人力资源的开发和管理、促进就业工作、管理所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全县公务员队伍、贯彻执行机关、事业单位的工资福利政策、负责制定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流动调配政策,管理全县人才交流、人才引进和管理服务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4年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单位内设股室5个,分别为:县人社局内设办公室、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工资福利股、劳动关系股(民工服务指导股)、行政审批股(就业和社会保险股)等五个职能股室。编制人数小计22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10人,工勤编1人,事业编制人数9人。实有人数20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20人,行政在职人数10人,工勤编1人,事业单位在职人数9人。退休人数小计14人。

第二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4年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收入预算总额为732.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18.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02.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57.32万元;其他收入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4年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出预算总额为732.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18.54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60.8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95.6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1.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84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71.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14.22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71.33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5.5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27.1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9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31.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8.6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88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4年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702.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57.32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5.5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6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60.8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95.6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1.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84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41.33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1.63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41.33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4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4年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8.22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1.2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本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 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 本单位共有车辆0,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0,执法执勤用车实有数0辆。

 ()“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活补贴项目情况说明

1)项目概述

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为我县2024年度36名服务期内“三支一扶”人员发放生活补贴、安家费等,并按月缴纳社会保险费。2024年财政预算安排“三支一扶”工作经费258.92万元。

2)立项依据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十部门关于实施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人社部[2021]3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提高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推动基层事业发展,第四轮(20212025)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到基层(支医、支教、支农和乡村振兴)事业。

3)实施主体: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实施方案: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十部门关于实施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人社部[2021]32号文件精神)。为我县2024年度36名服务期内“三支一扶”人员发放生活补贴、安家费等,并按月缴纳社会保险费。

5)实施周期:2024年元月至202412月,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2024年财政预算安排“三支一扶”大学生工作经费258.92万元。

    (7)项目年度绩效目标

二、2024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5.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 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为: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接待费5.5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为: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为: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为: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各级各部门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缺口的补助。

(二)卫生健康支出

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三)住房保障支出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人社局本级2024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单位)

附件2.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非税成本)

附件3.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其他收入)

附件4.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三支一扶)

附件5.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业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