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社迳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社迳乡组织召开校园安全培训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能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8月8日上午,社迳乡综治办、社迳派出所召集辖区学校负责校园安全的副校长、保卫人员开展校园安全培训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关于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安福803事件情况,强调了校园安全应该注意的事项,与会副校长分别报告了本校“四个一”进展情况。会议指出,近期安福县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教训深刻,影响恶劣,各学校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克服侥幸心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严防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会议要求,各村、各学校要对校园安全和防溺水工作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进行逐一整改。要严格落实推进校园安全“四个一”,严格落实学校保安的岗位责任,严防发生伤害的事件。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开学后学校要及时开展应急演练,结合实际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要强化校园周边安全环境的治理,乡派出所要加大对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全力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会后,派出所民警对安保人员开展了防暴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