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爱满重阳节,慰问暖人心 | 县民政局开展百岁老人走访活动

访问量: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传统美德,传递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在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到来之际,929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新梅和县政府副县长肖进林及民政局局长刘琼等先后分别走访慰问我县21位百岁老人代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慰问与关怀,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走进大吉山镇百岁福星莫凤英老人家中,朱新梅部长亲切地握住老人的手,与老人拉起家常,“身体还硬朗吗?”“平时在家里会去哪里玩?”朱新梅部长详细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同时,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朱新梅部长强调,百岁老人对一个家庭来说是无价之宝,对子女来说也是福气,更是再三叮嘱家属要更加关心关爱老年人,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在百岁福星黄年娇老人家中,肖进林副县长与老人交谈甚欢,他指出,百善孝为先,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老人,不仅要满足老人们物质上的需要,更要重视精神上的呵护,让他们生活舒心、安享晚年。

每到一户,县领导都与老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县领导强调,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养老服务是重大民心工程,要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像对待自己长辈一样对待老人,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相关部门要主动关心关怀老人,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帮助老人及家属解决后顾之忧,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让老人们拥有幸福美满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