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移风易俗】全南县红娘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婚俗改革,倡导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促进我县婚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强婚介行业规范管理,近日,全南县红娘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县民政局局长刘琼同志、县妇联主席肖玉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66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协会筹备情况,审议并通过了《红娘协会章程》,会议选举产生了全南县红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人选,并集体签订《婚丧从业行为自律承诺书》。

县民政局局长刘琼在讲话中指出,推进高价彩礼整治工作,倡导婚嫁新风,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一项社会治理的系统工程。红娘协会要紧紧围绕高价彩礼整治工作的总体目标,努力发挥协会联系政府、服务人民群众、指导行业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倡导和推行“低彩礼”、婚事简办新办的新理念,协助政府广泛开展高价彩礼整治工作,抵制大操大办、人情攀比、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充当推行移风易俗的“主力军”、提供先进婚介服务的“先遣队”。

会上还邀请了县城厢司法所所长钟富明,结合高价彩礼案例讲解婚姻与家庭法律知识,专题学习《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向全体会员开展抵制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政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