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民政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民政部门2019年预算编制说明及预算公开表

访问量:

第一部分全南县民政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全南县民政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全南县民政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全南县民政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全南县民政局是主管全县社会救助工作,是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行政单位,主要职责是: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编制全县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全县各类社会救助人员、优抚对象、自然灾害、老龄工作、婚姻管理、殡葬管理等日常管理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全南县民政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局本级和三个下属二级副科单位:老龄办、地名办、安置办,七个下设股级机构:社会救助股、居民核对中心、婚姻登记中心、福利院、慈善会、救助站、殡葬所。编制人数37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27人;实有人数26人,其中:在职人数36人,(行政人员9人、全部补助事业单位人员27人),临时工3人;退休人员43人。其他遗属人员3人。

第二部分  全南县民政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全南县民政局收入预算总额为2576.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66.83万元,其他收入9.2万元。较上年增加23.3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人员增加提标。

()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全南县民政局支出预算总额为2576.03万元。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26.39万元(较上年减少51.42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调整),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84.56万元(较上年增加50.4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27.96万元(较上年减少0.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88万元(较上年减少101万元);项目支出2249.64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226.93万元,医疗卫生支出62.6万,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86.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284.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96万元,对家庭和个人补助13.88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全南县民政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576.0346万元。

1.按支出项目类别:基本支出326.39万元(较上年减少51.42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调整),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84.56万元(较上年增加50.4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27.96万元(较上年减少0.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88万元(较上年减少101万元);项目支出2249.64万元,其中:老龄事业费456.974万元、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4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13.876万元、义务兵优待180万元、退役士兵安置费85.95万元、儿童福利12.72万元、其他社会福利支出97.5万元、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助39.384万元、地方自然灾害生活补助救灾济款286.5万元、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236.516万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474万元、临时救助支出19.8万元、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支出3万元、城镇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27.054万元、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105.85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184万元、城乡医疗救助62.6万元。

2.按功能分类

具体支出情况是:民政管理事务行政运行支出369.295万元(较上年增加52.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和养老保险列支单位),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3.8756万元(较上年减少6.83万元,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减少1名),其他各项专项事务支出合计2127.91万元(较上年减少89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96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47.28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6万元,服务采购41.28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全南县民政局占用国有资产总额625.76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542.44万元,车辆1辆,年末价值24.7万元,其他固定资产58.62万元(包括办公设备40.62万元,办公家具18万元)。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年全南县民政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涉及资金 2249.64万元。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3.3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1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3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  全南县民政局2019部门预算表

共有8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件:

2019年公开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汇总

2019年民政局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19年民政局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