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民政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民政部门2021年预算编制说明及预算公开表

访问量:

全南县民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全南县民政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全南县民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全南县民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全南县民政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编制全县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负责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登记管理.

(三)拟订全县社会救助规划、政策和标准,健全城乡社会救助体系;负责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工作;负责城市低收入家庭收入核定工作;负责城乡特困人员和敬老(福利)院管理工作;负责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督促指导、政策制定及组织实施工作。

(四)指导城乡基层政权建设和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指导社区建设工作;负责村、乡(镇)行政区域的设立、撤销、调整、更名和界线变更的审核、报批工作;负责行政区域界线的管理工作;制定全县社会工作发展规划,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相关志愿者队伍建设。

(五)拟订全县社会福利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和标准并指导实施,负责县本级和上级下拨社会福利资金项目的评审,福利资金的管理使用监督;指导全县社会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承担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牵头责任。

(六)拟订全县婚姻管理、儿童收养和救助管理政策、规章;负责婚姻、收养、救助服务机构管理工作;负责流浪乞讨人员和生活无着落人员救助工作。

(七)拟定全县殡葬管理政策,推进殡葬改革,健全科学文明的殡葬服务体系;管理全县殡葬服务改革工作。

(八)负责统筹推进、督促指导、监督管理养老服务工作,承担老年人福利和特殊困难老年人救助工作。

(九)负责拟定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指导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采集、审核和发放工作。

(十)牵头负责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拟定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政策,指导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发展工作。

(十一)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全南县民政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局本级和三个下属股级事业单位: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县养老中心、殡葬管理所。编制人数41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32人;实有人数29人,其中:行政人员8人、全部补助事业单位人员21人;退休人员44人。其他遗属人员3人。

第二部分全南县民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全南县民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全南县民政局收入预算总额为587.6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9.6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87.6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9.61%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全南县民政局支出预算总额为587.6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9.61%其中:1、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60.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9.61%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24.6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9.43%商品和服务支出23.3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9.0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9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3.47%项目支出326.7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61.2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9.54万元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划分:民政管理事务496.45万元,社会福利1066.82万元,残疾人事业141.49万元,最低生活保障904.07万元,临时救助25万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295.13万元,其他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128.7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66万元。

3、按支出经济类别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24.6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9.43%商品和服务支出23.3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9.0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9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3.47%项目支出326.7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61.2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9.5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全南县民政局支出预算总额为587.6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9.6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87.6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9.61%

具体支出情况:民政管理事务496.45万元,社会福利1066.82万元,残疾人事业141.49万元,最低生活保障904.07万元,临时救助25万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295.13万元,其他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128.7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6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23.34万元。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单位占用国有资产总额666.21   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542.44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23.77万元(包括办公设备 65.45万元,办公家具33.60 万元,其他设备24.72万元等)。

截至2021年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 1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1 辆。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1.民政管理工作经费

1)项目概述:保障全县开展民政民生业务,开展各项民政相关活动。

2)立项依据:全府办字 [2018]15号

3)实施主体:全南县民政局

4)实施方案:根据工作职能安排,该项目由县民政局统筹安排至乡镇。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50.63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保障全县开展民政民生业务,开展各项民政相关活动。

一级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资金保障乡镇、城市社区数量

10个

时效

完成时间

当年

效益指标

社会

效益

困难群众保障程度

不断完善

可持续影响

社会保障水平

稳步提升

满意度

满意度

受保障困难群众满意度

十分满意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全南县民政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1.4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公务接待费8.25万元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压减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万元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压减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安排新购置公务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民政管理事务:反映民政管理事务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社会福利:反映用于社会福利的支出。

残疾人事业:反映政府在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最低生活保障:反映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

临时救助:反映城乡生活困难居民的临时救助支出。

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反映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

其他社会和保障就业支出: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本单位无涉及的专业名称


附件:

(民政局)【3607】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市县)

    附件:
    (民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
    附件:
    (民政局)【36】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