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城厢镇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城厢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全南县城厢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城厢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城厢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城厢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城厢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制订并组织实施辖区内有关管理规定,加强党的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

2、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

3、负责编制辖区内经济社会和建设发展规划,组织实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

4、按规定权限和程序,负责辖区内的规划管理、城镇管理、房产管理、土地使用(征收、出让)、拆迁和开发等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环境资源保护等工作。

5、负责辖区内招商引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及涉外经济活动,按规定权限和程序审批审核投资项目。

6、指导农村经济发展,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

7、负责辖区内教育、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民政事务、救灾救助、就业培训、劳动社会保障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实施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精神文明建设,组织群众性文化、体育和各类教育活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美化城乡环境。

8、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指导村(居)民委员会工作;按规定权限负责辖区内行政执法工作,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9、编制并执行财政预决算计划,做好所属单位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的指导和监管工作,组织实施对镇机关各部门、下属企事业单位、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经济活动的审计工作。

10、行使上级政府赋予的其他职责,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城厢镇人民政府内设党政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党建办公室、财政经济和乡村振兴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5个办公室和城厢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城厢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个事业单位。下辖7个行政村。编制人数小计77人,现有编制人数63人,其中:行政编制32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31人;实有人数99人,在职人数63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28人,遗属补助7人。

第二部分城厢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城厢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城厢镇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1704.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44.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84.61万元,财政拨款较上年减少75.23万元;其他收入7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2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城厢镇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1704.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44.77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06.6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4.1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00.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2.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1.7万元,资本性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1097.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08.9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5.44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267.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0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47.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3.7万元农林水支出200.5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2.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8.8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78.82万元;其他支出75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75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00.32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33.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2.62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7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6.88万元;资本性支出2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22万元。项目支出1097.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08.9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城厢镇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84.61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5.44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267.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0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47.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3.7万元农林水支出200.5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2.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8.8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78.82万元;其他支出3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30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06.6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4.1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00.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2.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1.7万元,资本性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377.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03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城厢镇人民政府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城厢镇人民政府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82.62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25.47万元,下降23%。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消防车)。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无。

(九)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1.城厢镇村级保运转经费项目

1)项目名称:城厢镇2022年度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项目

2)项目概述:加强农村基层建设经费保障机制的巩固和完善,保障农村基层日常活动运转正常化,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激发基层干部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3)立项依据:保障基层组织运转等政策

4)实施主体:城厢人民政府

5)实施方案:由县财政统筹安排,由乡镇具体落实根据年初预算,按月均衡拨付,保障基层、党组织的日常运转,帮助基层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基层群众增收致富、完善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社会管理,服务群众。

6)实施周期:一年

7)年度预算安排:200.58万元

8)绩效目标和指标:




    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不断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和完善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经费保障机制,保障农村基层党组织人员活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正常化,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以基层党建系列活动为抓手,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保障;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激发基层干部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全面保障农村党建经费,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有钱办事”的问题,保障阵地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党员群众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切实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走在前。为更好的宣传和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化农村改革,发展农村经济,增加村级经济积累和实力,帮助指导村民增收,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服务人民。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备注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村级各项经费保障村数

7个

 

质量指标

保证村干部生产生活、工作,保证工作积极性格

100%

 

时效指标

发放到位及时率

100%

 

成本指标

控制年度预算范围内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提升村级场所服务功能,助力乡村振兴,带动致富带头人

>90%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

提升服务群众质量水平,促进基层与群众和谐

>9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发展

10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95%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城厢镇人民政府“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42.8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业务。

公务接待费27.87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新购置公务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四)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支出。主要是农村综合改革中的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和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


附件:2022年城厢镇人民政府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