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城厢镇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城厢镇人民政府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城厢镇人民政府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城厢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城厢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制订并组织实施辖区内有关管理规定,加强党的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

2、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

3、负责编制辖区内经济社会和建设发展规划,组织实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

4、按规定权限和程序,负责辖区内的规划管理、城镇管理、房产管理、土地使用(征收、出让)、拆迁和开发等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环境资源保护等工作。

5、负责辖区内招商引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及涉外经济活动,按规定权限和程序审批审核投资项目。

6、指导农村经济发展,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

7、负责辖区内教育、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民政事务、救灾救助、就业培训、劳动社会保障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实施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精神文明建设,组织群众性文化、体育和各类教育活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美化城乡环境。

8、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指导村(居)民委员会工作;按规定权限负责辖区内行政执法工作,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9、编制并执行财政预决算计划,做好所属单位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的指导和监管工作,组织实施对镇机关各部门、下属企事业单位、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经济活动的审计工作。

10、行使上级政府赋予的其他职责,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为城厢镇人民政府。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91人,其中在职人员62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28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共有10张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3246.7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97万元,较2019年减少474.24万元,下降83%;本年收入合计3149.75万元,较2019年增加2463万元,增长358%,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149.74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3246.7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3117.98万元,较2019年增加1956.99万元,增长168%,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增加了城乡社区支出,包含:征地拆迁、新农村建设、疫情防控等投入;年末结转和结余128.77万元,较2019年增加31.77万元,增长32%,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结余。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342.33万元,占43%;项目支出1775.64万元,占57%;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75.73万元,决算数为3117.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9%。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77.33万元,决算数为1246.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时不够全面、准确,人员调整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53万元,决算数为96.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7%,决算数较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

(三)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5.87万元,决算数为1522.8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865%,主要原因:除村级基层组织建设支出,本年度新增加项目支出,预算时少了该部分项目支出。

(四)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01.50万元, 为新增项目,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时不够全面、准确.

(五)抗疫相关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51.33万元,主要原因:增加疫情防控相关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42.3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786.58万元,较2019年增加70.69万元,增长10 %,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及正常增资,社会保障缴费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92.95万元,较2019年减少94.61万元,减少24%,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及办公经费等支出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62.80万元,较2019年增加216.9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生活补贴、治疗费、个人农业生产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10.71 万元,主要原因是:设备充足,2020年未购置新设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44万元,决算数为20.98万元,完成预算的41%,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5.42万元,下降42%,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没有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04万元,决算数为13.23万元,完成预算的43%,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1.82万元,下降47%,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落实“过紧日子”思想缩减开支,减少公务接待。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12批,累计接待130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40万元,决算数为7.75万元,完成预算的4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3.59万元,下降32%,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2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2.9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5.32万元,降低26%,主要原因是:未购置新办公设施设备,坚持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三公经费支出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共有车辆 2 辆,为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城厢镇2020年整村推进补短板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资金318.669884万元,主要从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下设的9个二级指标进行自评,经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各项考核指标均能全面完成。

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涉及到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合计金额3117.98万元,主要从管理指标、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四项一级指标中下设的13个二级指标进行自评,经自评,部门整体支出运行良好,各项考核指标均能全面完成。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20年龙源坝镇镇头村、上窖村整村推进补短板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18.669884万元,执行数为318.669884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是:一是全面完成城厢镇2020年整村推进补短板项目;二是工程款项全部拨付到位。(详见附件:绩效自评表-附表2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部门整体支出全年预算数为1075.73万元,执行数为3117.98万元,执行率为289.85%。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是:一是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及上级部门布置的全部工作,保证了政府工作正常运行,保障民生,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民生等稳步发展,补齐农村问题短板,促进乡村振兴。 二是加强了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居民生活,促进乡风文明、社会和谐,辖区群众满意程度普遍提升。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1分,单位整体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

(详见附件:绩效自评表-附表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件1: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城厢镇)附件2:2020年度项目支出自评表(城厢镇)附件3: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自评表(城厢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