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 全面改薄 > 全面改薄

关于印发《全南县教科体系统开展“好老师”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全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文件

 

 

全教科体字〔201949

                                                        

关于印发《全南县教科体系统开展“好老师”

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中小学:

现将《全南县教科体系统开展“好老师”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校遵照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2019311

 

全南县教科体系统开展“好老师”

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为弘扬全县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高尚师德,充分展示我县教师队伍良好的职业形象和崇高的师德风貌,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传递正能量,凝聚精气神,县教科体局邀请县电视台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好老师”宣传活动,制定本实施方案。 ?
??一、活动目的
??以师德规范约束人、以先进典型激励人、以身边人物感动人,通过“好老师”宣传活动,挖掘、宣传、树立一批品行优、素质高、业务精的教师楷模,在全县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增强广大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重塑全南教育荣光。

二、活动对象

在一线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全县中小学教师。??

三、对象条件
??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忠实履行教育职责,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素养、博大的仁爱之心,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教育教学成绩显著,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享有良好的声誉。

四、活动程序
??1.挖掘推荐:315日前,各中小学校结合本校实际挖掘身边的“好老师”,推荐出“好老师”人选1-3名(其中,全南中学、第二中学推荐3-5名),县教科体局将根据学校推荐和老师实际遴选出最终人选。
??2.实地拍摄:3月下旬,根据最终遴选出的“好老师”人选,县教科体局将会同县电视台记者将深入学校实地采访,拍摄“好老师”育人环境、工作状态、课堂教学、关爱学生等画面情景。

3.宣传播放:4月上旬,全南电视台、全南微新闻、全南手机报等媒体对“好老师”先进事迹进行公开发布、宣传播放,在全社会展现我县教师崇高的师德风貌和良好的职业形象。
??4.激励表彰:推荐并拍摄宣传播放的“好老师”,将在今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上进行表彰奖励。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重在动员工作。各校要充分认识“好老师”宣传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深入挖掘,把开展“好老师”宣传活动作为推进师德师风、提升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使宣传活动的过程,成为树立先进典型、弘扬高尚师德的过程。

2.加大宣传力度,重在示范引领。活动期间,县新闻媒体将对“好老师”先进事迹进行大力宣传,各校要把宣传工作贯穿活动始终,广大师生要积极参与到寻找、学习“好老师”活动中来,努力扩大活动影响,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

3.严格把关,材料规范。各校推荐“好老师”人选时,校长要严格把关审核,并指定专人负责。推荐人选提交材料为《全南县教科体系统“好老师”宣传活动人选推荐表》(见附件,含300字左右主要事迹),另准备12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事迹材料要感人,需见人见物见思想),一张1寸纸质照片和电子照片,于315日前将纸质版交教科体局四楼人秘股,同时发电子版到人秘股OA邮箱。

 

附件:全南县教科体系统“好老师”宣传活动人选推荐表

 

 

 

 

 

 

 

 

 

 

 

 

 

 

附件:

全南县教科体系统“好老师”宣传活动人选推荐表

姓 名

 

性别

 

民 族

 

一寸照片

出 生

年 月

 

政治

面貌

 

参加工

作时间

 

毕 业

院 校

 

学历

 

工 作

单 位

 

联系

方式

 

曾获主要奖励荣誉

 

 

 

 

 

300字左右主要事迹)

 

 

 

 

 

 

 

 

 

推荐单位意见

 

 

      校长签名(盖章): 

                               2019     

主管部门意见

 

 

             (盖章)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