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 全面改薄 > 全面改薄

我县建立健全教育扶贫督查机制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南县教育扶贫工作的监管,保障适龄儿童都能入学,贫困学生资助零遗漏,切实提高资助资金的使用效益,县教科体局建立健全教育扶贫督查长效机制。

督查内容分为教育资助及控辍保学。教育资助方面主要有机构建设、制度建设、政策宣传、资助对象评审、信息摸排及台账建设、档案管理等6个方面;控辍保学方面主要有控辍保学机制建设、动员劝返工作成效、“送教上门”工作落实、学区内适龄儿童少年数据摸排、学生学籍管理、学生关爱工作开展情况等6个方面,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督查。督查方式采用单位自查和上级督查相结合、重点督查和一般督查相结合、查阅资料和调查走访相结合、集中督查和交叉督查相结合等形式多样的督查。

通过教育扶贫督查机制,确保了全南县高中、中职学校、各义务段学校、幼儿园教育扶贫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为进一步打赢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基础。(黄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