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概况信息 > 医疗机构院务

全南县人民医院简介

访问量:

全南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49年,历经7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所集预防、医疗、保健、科研、教学、急救、康复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是赣南极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赣州市人民医院全南分院,是国家级爱婴医院、赣南医学院和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教学实训基地。与广州中山六院、省儿童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肿瘤医院、市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相关专业知名专家教授建立有长期合作关系。

医院瞄准国内国际前沿,通过整合内外资源,打造特色品牌。目前与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合作建立了江西首家“中山六院胃肠肛门专科博士团工作室”,与赣州市人民医院合作建立了全南首个“不孕不育专科门诊”。县胸痛中心、急救中心、新生儿救治中心、卒中中心、创伤急救中心、介入放射中心等均设在我院。是县尿毒症免费血液透析定点收治医院、结核病定点收治医院、手足口病定点收治医院、各种法定传染性疾病定点收治医院和白内障、重症精神病免费救治定点医院、是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Ι型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气肿等21种重大疾病专项救治定点收治医院。为不断提高医院服务能力,近年来,医院相继新建立了全县首个重症医学科、康复医学科、疼痛科、高压氧科、心理沙盘干预门诊等特色专科。

      医院坚持走“扩规模、增内涵”的发展之路,蓄势待发实现跨越,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医院实行“三院合一”、“一院三区”[即南院区、东院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小慕分院区],统一管理。南院区位于如诗如画的桃江河畔的金龙大道,交通快捷便利,占地面积267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30500平方米,编制床位365张,于2017年11月12日正式投入使用。现正在快速建设之中的东院区位于绕城公路(桃江源大道)与站前路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规划占地面积近100亩,编制床位近600张。县人民医院小慕分院位于现县妇幼保健院,占地面积1297平方米,建筑面积2663平方米,编制床位58张。作为全南对接融入服务协同粤港澳大湾区、打造赣州乃至江西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门户、桥头堡和前沿地带的一家大型公立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基础设施优良,硬件技术领先,医疗团队专业,医德医风高尚,科室设置齐全。现设立有门诊部、急诊科、妇产科、普内科、心血管内科、普外科、骨外科、泌尿外科、胃肠肛门外科、神经内科、康复医学科、疼痛科、儿科、重症医学科、高压氧科、介入科等18个业务科室;并设立有核磁共振室、CT室、X光室、检验科、病理科、胃肠镜室、B超室等13个医技功能辅助科室;现有在岗各类专业医务人员500余人,硕士研究生2名,有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16人、中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120余人,有在市各级学术机构专业委员会担任常务委员和委员的专业技术人员50余人次。

作为赣州市人民医院全南分院,赣州市人民医院长期外派专家教授及技术骨干担任医院各个专业的学科技术带头人,另聘请国家重点专科、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胃肠肛门医院的博士团9人担任医院各相关科室的指导专家,定期到医院开展门诊、查房、教学、治疗和手术。逐步形成了一支专业强、素质高、技术好、德才兼备的优秀医疗团队,促进了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技术水平的快速提升,近年来,我院成功开展了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自发性气胸微创胸腔闭式引流术、动静脉造瘘术、腹腔镜下直肠癌(肾癌)根治术、单孔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氩气高频电刀术、内镜下肠道息肉切除术、腹腔镜辅助下阴式全子宫切除术、腹腔镜微创疝气手术、腹腔镜下微创阑尾切除术、椎管内置管+注药术、经皮椎弓根螺钉内固定微创术、腰椎间盘突出髓内核摘除术、内镜下异物取出术、腹腔镜下输尿管切开取石术、经尿道输尿管硬镜结合输尿管软镜测压吸引鞘碎石取石术、经尿道输尿管软镜碎石术、腹腔镜精索静脉高位结扎术、腹腔镜肾囊肿去顶术、经尿道膀胱癌电切术、髋关节置换术、全髋关节翻修术、微创妇科手术、脊柱胸腰段前路和后路手术、神经射频消融术、术中自体血回输技术、无痛胃镜、无痛肠镜、无痛分娩检查等新技术60余项,填补了我县在多个方面的医学空白,有些技术达到了省内三级医院的医疗水平。

近年来,医院着力服务能力和服务软硬基础设施建设,现拥有德国进口全新西门子1.5T核磁共振、美国GE DSA、美国进口GE64排螺旋CT、荧光定量PCR分子诊断系统、德国进口全新西门子四维彩超、高清输尿管软镜、高压氧舱、多功能心肺复苏机、钬激光治疗仪、高清腹腔镜、除颤监护仪、高频电刀、口腔CT、口腔X摄片机、微波热疗仪、血液透析机、二氧化碳激光治疗机、移动式平板C型臂X射线机、医用血管造影X射线机、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泵、神经肌肉刺激治疗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膀胱镜、鼻内窥镜、电子喉镜、鼻窦镜、全数字彩色B超等一大批先进高精尖大型医疗设备和先进的常规检查设备,以及10余套信息管理系统,可为广大患者就医提供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

医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金龙大道14号

联系电话:0797-2632070

邮箱:qnxrmyy-0797@163.com

全南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