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概况信息 > 医疗机构院务

全南县妇幼保健院简介

访问量:

【医院规模】全南县妇幼保健院创建于1953年,是隶属全南卫健委具有公共卫生性质、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是县孕产妇急救中心、爱婴医院。集妇幼保健、基本医疗、教学培训、科研、急救、公共卫生管理、妇幼卫生监测、健康教育为一体具有妇幼专科特色的二级妇幼保健机构。曾被评为“全省卫生系统行风建设先进单位”、“赣州市先进妇幼保健院”、“妇幼保健机构先进单位”、“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全南县妇幼保健院现坐落在全南县城厢镇寿梅路22号,占地面积1293平方米,医疗业务用房建筑面积2664平方米,编制床位55张,实际开放55张。新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坐落于全南县桃江源大道和站前路交汇处,业务用房面积2万多平方米,占地面积90余亩,床位200张。

【科室设置】 医院设有儿科、妇产科、孕产妇保健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婚检中心、乳腺疾病科、优生优育科、不孕不育专科等特色临床科室;检验科、药剂科、心电图室、B超室、阴道镜室、盆底康复室、热疗室等医技功能科室;办公室、医务科、总务科、党办、财务科、公共卫生科、医保科等行政职能科室。

人员配备医院现有在职职工129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20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31人,初级职称76。具有执业医师资格20人,注册护士57人。

【医疗设备】医院现拥有先进诊疗设备:四维彩超、便携式彩超、DR、宫(腹)腔镜、数码电子阴道镜、Leep刀、产后康复仪、康娃儿童智能体检仪、分娩镇痛监护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盆底康复治疗仪等先进医疗设备。

医疗技术医院着力妇幼健康事业,为育龄人群提供生殖健康服务,为广大妇女、孕产妇、儿童等提供高水平的临床诊疗和危急重症救治服务,为妇女儿童提供从出生到老年全生命周期的保健服务。

孕产妇保健:孕产妇群体保健、婚前保健、孕前保健、孕期保健、产科(住院分娩、无痛分娩、术后镇痛、剖宫产)、产后保健。

儿童保健:儿科、儿童群体保健、新生儿疾病筛查、儿童生长发育监测、口腔保健、儿童营养与喂养、高危儿管理。

妇女保健:妇女群体保健、青春期保健、更年期保健、妇科(经腹经阴道系列妇科手术、经腹腔镜系列妇科手术、乳腺疾病等)、计划生育技术。

医院承担着县域大部分的住院分娩、妇产科各种手术、乳腺疾病诊治、妇科疾病普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妇女儿童保健管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与指导、预防保健、婚前检查、孕前优生筛查等保健诊疗业务。秉承“秉尚仁风精益求精”的院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服务理念,以母婴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为中心,以面向群众、服务基层和预防为主为服务宗旨,以优美舒适的就医环境、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质的人性化服务为工作特色,不断推动全县妇幼保健事业更上新台阶,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价廉、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

医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寿梅路22号

联系电话:0797-2638379

邮箱:qnxfybjy@126.com

全南县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