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概况信息 > 医疗机构院务

全南县中医院简介

访问量:

【医院规模】全南县中医院创建于1984年12月,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保健、社区卫生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医院于2003年成为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协作医院,2018年成为赣州市中医院协作医院。中医院属于民营股份制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医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全南县中医院是全县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是各种商业保险定点医院,是全县各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健康体检选择性医院,更是全南县中医药文化和技术的传承基地。中医院先后荣获赣州市“文明单位”、赣州市“文明示范窗口单位”、赣州市“群众满意医院”、赣州市“十五中医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全南县中医院于2018年8月26日整体搬迁至新院,现坐落在全南县城厢镇寿梅路24占地面积11.75亩医疗业务用房建筑面积8981平方米,编制床位150张,实际开放150张。新院经装饰后环境舒适,医疗设备先进,医疗团队技术精湛。

【科室设置】 医院设有内科、外科、骨伤科、肛肠科、妇产科、眼耳鼻喉科、儿科、急诊科、针灸科、康复科10个临床科室,其中骨伤科、针灸科为中医特色专科设有药剂科、检验科、输血科、磁共振室、CT室、DR室、彩超室、心电图室、经颅多普勒室、胃镜室10医技科室;设有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财务科、总务科、医保科、院感科、信息科、设备科9个行政职能科室。

人员配备医院现有在职职工173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48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40人,初级职称94。具有执业医师资格40人,注册护士55人。

【医疗设备】医院现拥有1.5T专家版核磁共振、德国西门子螺旋CT机、数字化动态DR机、德国狼牌高清腹腔镜、德国狼牌肾镜、德国狼牌输尿管镜、高能钬激光碎石系统、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法国康强彩色经颅多普勒、日本“富士”电子胃镜、C臂机、耳鼻喉内窥镜系统、中医定向治疗仪、中医体质辨识仪等一批现代医疗诊治设备。

医疗技术医院拥有一支技术精湛、积极进取、医德高尚的医疗队伍。常规开展甲状腺全切术、甲状腺大部分切除、甲状腺癌根治术、颈部淋巴结清扫术、乳腺癌根治术、左右半肝切除术、复杂胆道手术、胃癌根治术、结、直肠癌切除术、泌尿系结石取石术、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关节融合术、子宫切除等普外、泌尿外、中医骨伤、妇产科等高难度手术。医院继承和发展中医针灸、理疗、推拿、按摩等传统中医药技术。运用中医药治疗肿瘤病、肝病、结石病,取得了很好的临床疗效,在全南区域享有美誉。骨伤科是中医院特色专科该科运用手法整骨、中医中药、手术等综合治疗,获得了众多患者的信任。

医院坚持中西医并重,坚持以中医药为主体的办院方向。秉承“仁心、博爱、敬业、奉献”的院训,坚持“中西医结合、扬中医特色、科技兴院”的办院方针,崇尚“一切为了病人,为了一切病人”的服务理念。围绕“建设赣粤边际县城具有一定特色的现代化中医医院”这一发展战略,努力把中医院建设成为“中医特色显著”、服务能力较强、管理科学规范、基础设施完善,百姓满意放心的现代化中医医院

医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寿梅路24号

联系电话:0797-2632565

邮箱:qnxzyybgs@163.com

全南县中医院

门诊大厅

候诊大厅

门诊走廊

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