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概况信息 > 医疗机构院务

【精准化验 精准诊疗】全南县人民医院开展我县首例床旁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治疗

访问量:

近日,全南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成功开展了全县首例床旁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及治疗,治疗后取得显著效果。该项新技术的开展为抢救危重病人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开展床旁纤维支气管镜吸痰+肺泡灌洗技术不仅可以观察患者气道情况,还能稀释脓痰、清理痰痂、刺激咳嗽,促进排痰,也能留取气道深部痰液标本,提高标本留取质量,实现精准化验、精准诊疗。

纤支镜检查和肺泡灌洗技术在我县成功开展,为临床精准治疗提供了有力依据,结合检查结果,有针对性地选择药物治疗,大大提高了危重患者的抢救成功率,缩短了患者的住院周期。此项技术的开展标志着我县重症医学科内镜诊疗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为更多患者提供更精准、更安全、更有效的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