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大吉山镇 > 概况信息 > 领导信息 > 领导重要活动及讲话

【转发】余钟华在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访问量:
就抓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切实提升全县基层党建质量水平,余钟华强调:
——要提高站位落地抓。 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不抓党建是最大的失职。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对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的具体要求,狠抓责任落实,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抓紧抓牢党的建设。要把党建责任落到具体工作中,落到发展党员程序、“三会一课”等一系列具体党建要求上。要进一步树立“党建+”理念,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为各项重点任务的顺利推进贡献力量。
——要扣住问题持续抓。 要全面整改市委反馈各类问题,着力破解基层基础薄弱的问题,县委组织部要带着责任清单开展督查,对每个党组织列出问题清单,一个一个问题销号,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形成有力震慑。
——要注重钻研创新抓。 要结合“党建+创新”行动计划,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形成抓基层党建好的经验做法。要全面推开党员分类管理、“四心”工程、全员党性体检、红黄“双线管理”等好做法、好经验,真抓实干见实效。
——要动员各方一起抓。 党建工作不但“抓书记,书记抓”,要发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同参与,更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参与党建工作,使党组织真正成为战斗堡垒,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党建工作作为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强化考责、问责、追责机制,对管党治党履职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要及时诫勉谈话,对失职渎职的要从严问责。
余钟华强调,要把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县委主题教育办要加强统筹调度,分管领导要逐一研究,推动落地落细。要加强对各单位的督查和指导,切实发挥好县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督促作用,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要善于发现主题教育中的创新做法,形成创新经验,探索通过党性体检推动检视问题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