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大吉山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模范机关 模范干部】致敬!让我们把掌声送给她!

访问量:

最是善举暖人心!9月17日,在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镇青年干部钟菊欢同志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和捐献,并由此成为了赣州市第51位,我县第2位,大吉山镇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由钟菊欢捐出的这份“生命火种”,由医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护送到患者医院,为一名幼小生命带去“重生”的希望……

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钟菊欢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人的生命,善良的她毅然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她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有一名患者急需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而她刚好和患者初次配型成功,需要再次采集血样进行高分辨配型。虽然因工作需要从医疗岗位调整到乡镇管理岗位已经有6年多,但她依然坚信“救死扶伤是一名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因此没有多做考虑就直接答应了。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采集了血样送去检测。

很快高分辨结果出来了,配型成功。“真的没想到,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让我遇到了,不得不说,这一定是特别的缘分。”她在心中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去帮助这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当得知受捐对象是一名不满周岁的幼儿,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更加坚定了她捐献的决心和信心。在家人和单位领导的支持下,她顺利地通过体检,踏上了赴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征程。

9月14日出发到9月20日归来,历时一周,打了9针动员剂,她克服了心理上的压力和身体不适,最终成功采集14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白血病患儿送去了“生命的种子”,为那个家庭送去了希望!钟菊欢表示:“作为一名医学专业毕业人员,我了解现在采集造血干细胞早已不像以前需要抽脊髓,只需通过仪器从血液中分离,是科学安全的,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医学科普的亲历者和宣传员,呼吁更多人加入到骨髓库,给更多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她以爱之名

创造生命奇迹

值得每个人为其点赞

好人就在身边

让我们向她致敬

让我们向她学习

让我们把掌声送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