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大吉山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模范机关创建】大吉山镇:“五比五看五争当”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访问量:

比学习,看素养,争当政治坚定“明白人”

实行1中心、3学法的“1+3”学习模式,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加强“线上”学习;开设“吉山讲堂”、成立“青年学习小组”,定期授课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坚持以“以考促学”“以赛促学”,倒逼党员干部强化日常学习。通过深学细悟,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明显提高,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

比基础,看成效,争当基层堡垒“实干人”

制定党建工作责任制,开展业务培训3次,督导检查4次。创新“一村一名组织员”机制,党员发展增长13%;探索“四型党员”四联四带,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高标准打造人才服务站,引导乡贤捐资12万余元奖教奖学。大力推动温馨机关建设,新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室、健身房等活动场所,丰富了党员干部文体娱乐生活,为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环境。

比业绩,看担当,争当干事创业“带头人”

开展“凝心·强基·赋能”三年培训计划,安排11名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一线培养历练,选派8名优秀干部上挂锻炼、跟班学习。在争资争项和项目推进一线设立临时党组织,争取资金1200余万元,斜溪、秋湖生态甲鱼养殖及精深加工一体化基地顺利推进并投产。持续开展党员先锋岗、示范窗口评选活动,3个岗位、2个窗口受到表彰,有效激发干部职工争先创优。

比奉献,看口碑,争当为民服务“贴心人”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6.13”防汛救灾一线,机关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转移群众、抢险救灾,再一次取得暴雨洪灾无一人伤亡的奇迹。开展“夜访听诉”,到村组一线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截至9月底,为民办实事45件。青年干部钟菊欢无私奉献,毅然参加骨髓捐献,成为全县第2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是当之无愧的榜样。

比作风,看形象,争当勤勉廉洁“规矩人”

大力倡导“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工作作风,优化办文办会、政务服务、后勤保障等6项事务办理流程、工作标准和岗位职责;严格实行亮牌上岗、首问责任制,一律对外公示姓名、职务、岗位职责及监督电话。深入推进勤廉机关建设,约谈提醒5人、诫勉谈话4人,处分2人。持续开展政治家访,走访看望干部职工46人次,传递了组织的关心爱护,激励干部职工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