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大吉山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千乡万村闹新年|大吉山镇:舞狮送福闹新春 精彩活动年味浓

访问量:

    大年初一,大吉山镇“千乡万村闹新年 舞狮迎新春”文化活动热闹上演。舞狮队伍走街串巷,给全镇人民拜大年。
    四头“狮子”在舞狮人的操纵下随着锣鼓声做出跳跃、翻滚、嬉戏的动作,神态惟妙惟肖,引得现场阵阵喝彩。不少围观的居民纷纷上前摸摸狮头、碰碰狮尾,沾沾新年的福气。舞狮队伍每到一处都受到热情的接待,鞭炮齐鸣,锣鼓喧天,东家有礼品、有红包,场面和谐又热闹,美丽乡村到处洋溢着浓浓年味。
    在阵阵锣鼓鞭炮声中,舞狮表演活灵活现、精彩逼真,向人们表达着对新春佳节的祝福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的表演引得村民纷纷驻足观看,拍手叫好。活动让居民在民俗文化中融洽邻里关系、在文明实践中发挥各自所长,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居民精神文明建设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