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大吉山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大吉山镇召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访问量:

1月3日,大吉山镇召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大吉山镇党委书记谭永锋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专题学习

会议讨论了《2022年镇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并听取了各班子成员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报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赶考”路上》。

会议强调

一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一以贯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强化管党治党,为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贡献力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抓紧抓实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实干用人导向,着力打造一支敢扛事、愿做事、善干事、能成事的干部队伍。按照“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在实践中检验衡量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高度、执行力度、推进强度。

三要强化党建基础,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推动落实作用。抓实党建规范化,严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严格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按标准程序发展党员,引导党员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着力抓好各支部党建重点任务落实,重点推进村集体经济,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四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严在经常、融入日常,真正把严管与厚爱统一起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