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大吉山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富“甲”一方,大吉山:养殖生态甲鱼助力乡村振兴

访问量:

    走进大吉山镇生态甲鱼养殖基地,养殖户们正忙着捕捞甲鱼,捕捞上来的甲鱼经过洗净、装车后送往打包,一只只个大、肥美的甲鱼称重、分拣、包装后,分别销往广东、浙江等地。在基地务工的村民李义云告诉记者,他是以土地入股甲鱼养殖基地,不仅每个月有4000元左右的收入,而且方便照顾家庭。
    大吉山镇生态甲鱼养殖基地负责人 何振辉
    目前在大吉山镇投产有200多亩,亩产有5000斤以上,一起产量有100多万斤,收入有4000万元,带动当地60多名村民就业,2023年将增至100多人。
    据了解,大吉山镇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让农户参与养殖,由企业提供苗种、饲料、技术等,并对农户养殖产出的甲鱼保价收购,实现企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增长、农民增收“三赢”。
    大吉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单晓林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村的产业振兴,我们在原有传统产业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了斜溪村坪头镇村的甲鱼基地,2023年我们将持续做好特色产业发展,重点做好甲鱼的精深加工项目以及田背村熏鸡的精深加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