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大吉山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文明实践|大吉山镇开展“欢天喜地闹元宵,和谐团圆倡家风”主题活动

访问量:

    月上柳梢春意闹,又到一年元宵时。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4日,大吉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欢天喜地闹元宵,和谐团圆倡家风”主题活动,通过剪窗花、做灯笼、猜灯谜、科普知识学习等环节等活动共庆佳节。
    孩子们和志愿者围坐在一起,志愿者给孩子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及注意事项,并展示剪窗花的步骤和方法。在志愿者手把手的指导下,孩子们剪出了一张张饱含着新春祝福的精美窗花,也剪出了节日的喜悦。
    志愿者们细心地讲解灯笼的制作步骤,孩子们学得很认真,和家长一起搭框架、外壳固定、做灯结,大手携小手,制作出一盏盏寓意红红火火的灯笼。
    志愿者将灯谜悬挂在火红的灯笼上,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挑选灯笼、阅读谜面、思考探讨,共同体验猜灯谜带来的乐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出一阵阵开心的笑声,猜对答案的孩子欢欢喜喜地领取了一份奖品,大家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志愿者给孩子讲解了“牛顿摆球”、“三球仪”、“手摇交直流发电机”、“龙卷风演示仪”等科学仪器的科学原理,并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也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