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大吉山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平安建设 | 大吉山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访问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国家安全,才能保卫小家安宁。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辖区村“居”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大吉山镇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辖区村“居”民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的力量。

依托网格化管理方式,组织镇村(社区)干部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度,提升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普及率,提高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同时,大吉山镇利用微信网格群、村务公开群、led显示屏等推送国家安全主题宣传片,推送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全社会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依托网格化管理,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实地宣传,走家入户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国家安全小知识,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扩大了宣传范围,提升了宣传影响,形成国家安全知识网格全覆盖。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开展走访入户活动10余次,上门宣传200余户,发放宣传单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