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供销合作社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转自中华合作时报:“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又添新成员啦!

访问量:


图片

中国棉花协会四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暨全国棉花形势分析会现场。

10月21日,中国棉花协会在北京召开了四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暨全国棉花形势分析会。本次会议分析了2020/2021年度以来,国内外棉花、棉纺织行业产购销形势及未来市场走势等情况,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限制新疆棉等事件对我国棉纺织产业的长短期影响。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代表就今年新棉开秤价高、有序恢复内地植棉面积等热点话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不仅交流了新年度棉花收购情况,还针对新年度购销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企业增强风险管理意识、国家宏观调控棉花相关政策方面的建议与意见。会上,相关部门还通报了新年度棉花政策和有关情况,与会代表还深入探讨了如何加快推动“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促进中国棉花产业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新棉上市之际,“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也迎来了品牌商、供应链企业的加盟。会议期间,协会还举行了“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终端品牌成员、供应链成员签约仪式和签约企业授牌仪式。

图片

“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与供应链企业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签约。


据介绍,本次签约企业共15家,其中,品牌商有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溢达集团等5家,供应链企业有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中纺棉花进出口有限公司、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加上之前棉花生产季签约的6家生产端企业,目前已有21家业内骨干和知名企业成为“中国棉花”项目合作伙伴,涉及棉花、纺织全产业链,为“中国棉花”的生产、流转和使用、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新的棉花年度,可持续的“中国棉花”将为中国纺织提供更多更优选择。

图片

“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首批加盟品牌商合影


截至目前,“中国棉花”项目已委托第三方认证公司,对6家生产端企业按照项目要求种植和管理的棉花进行审核认证。2021/2022棉花年度,预计生成可持续皮棉10万至15万吨,以满足下游签约纺织用棉企业使用。在《“中国棉花”可持续产销监管链标准》基础上,搭建完成的可追溯信息平台即将投入运行,接下来中国可持续棉花将在该平台实现实物和额度流转以及认证管理。

据悉,“中国棉花”项目以“生产可持续棉花、推广可持续棉花”为两大目标,建立可持续生产、可追溯管理和品牌推广三大体系,践行“环境友好、尊重劳动、品质优良、全程可追溯”四大理念。项目鼓励可持续棉花生产方式,对棉农及农场遵从项目可持续生产管理规范情况进行审核认证;鼓励纺织全产业链企业和消费者更多使用和购买“中国棉花”制品。

“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负责人会后表示,中国已经坚定走向实现“双碳目标”发展之路,中国棉业可持续发展也正在成为行业共识,相信“中国棉花”项目将一如既往得到社会各界和棉业各方的支持,同时也欢迎更多企业加入项目,成为“中国棉花”大家庭中的一员。

图片

“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品牌商、供应链企业代表合影。

会议通报了协会前期工作及第四季度工作安排,审议表决了《中国棉花协会棉花物流分会相关负责人变更的建议案》,并讨论通过了《中国棉花协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