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自然资源局 > 发展规划 > 工作计划

全南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8月工作情况及9月份工作计划

访问量:

一、20178月份工作情况

(一)聚力打好六大攻坚战重点项目“百日会战”

根据县2017年度六大攻坚战重点项目“百日会战”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拟定了《关于切实做好全县“百日会战”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安排的通知》,制定了具体措施和项目进度倒排计划表,对项目落实到人,明确完成时限。

1、持续推进“空心房”整治。结合县新农村建设流动现场会,对各乡镇“空心房”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加大督促督查力度,各乡镇公路沿线及贫困村拆除农村危旧土坯房(空心房)力度明显加大,8月份全县共拆除“空心房”15.17万平方米。自农村“空心房”整治开展以来,截止8月底全县累计拆除74.77万平方米(其中2016年拆除13.14万平方米、2017年拆除61.63万平方米)。

2、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项目。龙源坝镇、陂头镇项目区已全部进场施工,进展较顺利,目前共完成龙源坝镇土地平整约120亩,陂头镇土地平整约100亩。

3、稳步推进农地接续利用项目。2016年度投资767.17万元2268亩土地开发项目完成工程量70%;投资669.11万元的3000亩土地整理项目完成工程量55%;投资145万元的397.45亩“旱改水”项目投资,已进场施工。

4、大力推进“增减挂”项目。对各乡镇申报的农村“空心房”拆除后拟实施“增减挂”项目的370亩面积进行了复核,经过复核约有160亩可立项实施;对2012年度已实施的“增减挂”项目督促乡镇继续加大整改;对已实施的2013年度“增减挂”项目督促乡镇完善内业资料。

5、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大比武”前期工作。当前六大攻坚战和民生项目征地拆迁存在的节点、难点问题进行摸底,并已拟定《征地拆迁“大比武”实施方案》。

6、积极跟进招商引资。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引进东莞宏冠美耐皿公司项目协议签订、选址、注册等工作。同时继续做好石磊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萤石精粉厂项目的服务工作,积极跟进新上项目涉及公益林的报批调整。

(二)全力做好用地保障服务工作

1、大力跟进组卷报批进度。本月已组卷上报2017年第二批次集镇建设用地954.5亩,2017年第三批次集镇建设用地776.9715亩2个批次共1731.47亩土地上报市政府审批;全力跟进已上报2017年第1批次城市建设用地(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项目建新区),2017年第1批次集镇建设用地2个批次共519.7亩土地的省级审核工作。

2、加大土地征收及供应力度。本月已下发征地告知书12份,拟征收面积978.6亩;协助征收土地603亩;挂牌成交1宗工业地,面积40亩,出让收益170.6万元

3、 主动做好用地预审工作。配合我县六大攻坚战项目的选址和预审工作,确保项目符合规划、合法用地。本月共出具用地意见7份。

(三) 尽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继续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挂点村开展入户走访,全面落实结对帮扶工作;积极筹措20万元资金,将黄竹龙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全部纳入产业;协助加快整村推进项目的建设。

(四) 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开展涉土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拟定了《开展影响稳定涉土矛盾问题排查化解工作方案》,全面摸排汇总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每半月召开矛盾纠纷排查研究分析会,实行信访领导、股室包案制,积极化解涉土矛盾纠纷,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 存在的问题

1、 土地报批和使用存在时间差距,未批先用导致违法用地。

2、 全县“空心房”总量偏多,拆除任务艰巨。

3、 农地接续利用项目因项目区存在矛盾,实施规模和立项面积差距较大,推进速度相对较慢,导致难以较快验收报备和落实耕占指标。

4、 农村“空心房”拆除后拟实施“增减挂”项目的面积偏少,大部分乡镇申报的区域未完全拆除到位,或已安排重新建房。

三、9月份工作计划

(一)全力推进六大攻坚战“百日会战”。一是出台《农村危旧土坯房(空心房)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方案》和《农村危旧土坯房(空心房)整治“百日会战”考评方案》,督促乡镇加大拆除力度二是扎实做好“山水林田湖”项目,加强与乡镇的沟通衔接,力争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完成工程量的40%;三是全力推进“增减挂”项目,争取2012年度项目符合省厅整改要求力争完成2013年度“增减挂”项目验收工作;四是下发《征地拆迁“大比武”工作方案》和《征地拆迁“大比武”考核方案》,督促各乡镇全面开展征地拆迁工作,解决大部分历史遗留问题;五是拟出让6宗用地,其中工业工地4宗,面积约196亩;经营性用地2宗,面积约16亩;六是跟进招商引资项目协议签订、注册、购地工作和石磊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萤石精粉厂项目帮扶工作。

(二)全力跟进土地报批。2017年度第二、三集镇建设用地争取9月底前通过省厅审核;全力做好已上报土地报批材料的省厅各处室审查工作,确保下达用地批复。

(三)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严格把关20万精准扶贫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确保资金精准;积极协助做好整村推进项目的建设。

(四)做好信访纠纷化解。定期召开专题研究会,专题研讨近期矛盾纠纷较多的不动产登记类信访问题,积极化解并做好政策解释、疏导工作。

(五)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强化日常巡查,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利用土地行为,重点加强沟通衔接,顺利完成省市图斑核查工作。

 

 

 

全南县国土资源局

201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