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自然资源局 > 发展规划 > 工作计划

全南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1月份工作情况及2月份工作计划

访问量:

一、20181月份工作情况

(一) 全力参与六大攻坚战

围绕六大攻坚战,扎实苦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派出干部参与六大攻坚战流动现场会环境整治工作。二是编制土地供应计划。印发《提供编制我县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有关资料的函》,征求各单位用地需求,拟制2018年度建设项目用地计划三是力抓土地开发。陂头正和、中寨玉舍开发项目已全面完成竣工验收,其中,确定中寨玉舍项目建设规模510.282亩,新增耕地509.8245亩;陂头正和项目建设规模465.9585亩,新增耕地464.82亩。目前正在开展验收备案及基建审计材料编制工作。四是持续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截止2018年1月底,共拆除农村“空心房”144.54万平方米;积极配合验收组考核验收工作,已查验4个省级贫困村,并通过验收五是大力推进“空心房”拆除后实施“增减挂”项目。积极调度乡镇加快第一批次项目实施工作,并指导完善招投标资料正在开展第二批次测量定界工作。六是高位推进“山水林田湖”项目。开展现场督察3次项目总进度约80%。强力推进房地一体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完成农房外业调查的内业资料50%;完成数据库建设20%。

(二) 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迎检

积极准备,查漏补缺,突出重点,强化脱贫攻坚工作实效性,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一是及时召开部署会、推进会、整改工作会,做到每月有部署、有推进、有整改。进一步完善我局挂点中寨乡黄竹村、田在村农村贫困人口识别,对建档立卡资料进行了全面完善。做好国办系统信息采集表的信息完善工作。

(三) 严格做好各项年终考评工作

一是召开迎检部署会,统一思想,早部署、早准备,全力做好各项年终考评迎检工作。二是全面完成2017年度土地征收工作考评,圆满完成了任务目标。

(四) 全力做好违法图斑整改工作

一是对所有土地变更调查遥感监测图斑进行现场核实。二是对所有疑是违法卫片图斑进行逐一分析,列出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三是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召开调度会,现场提出整改措施、整改方案,目前正在大力整改中四是积极加强与省市沟通汇报,提前谋划,提前对接。

(五) 着力做好土地征收出让工作

一是全南县镇仔工业园征地拆迁工作。完成签订协议337户,余2户未签订房屋征收协议。二是土地征收工作。下发征地告知书2份,拟征地面积254.5亩。三是土地出让工作。网上交易成交10宗商住用地,成交面积215.54,成交价款20126万元。

二、 存在的问题

1、 土地开发验收程序多,时间长,一时难以落实耕占指标,影响当前急需用地的土地组卷报批;

2、 镇仔工业园有极个别人员进行煽动,存在不稳定因素;

三、2月份工作计划

1、 摸清六大攻坚战及其他项目用地情况,积极对接,全力做好2018年用地报批工作。

2、 认真核查图斑,制定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扎实推进卫片整改。

3、 严格落实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积极履职尽责,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决防止涉土重大事件发生。

4、 持续跟2017年度农村“空心房”验收工作。

5、 做好土地出让规划,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有序推进土地出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