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自然资源局 > 发展规划 > 工作计划

全南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工作思路

访问量:

(一)围绕重点,服务发展

1.重点做好用地服务。一是做好为鼎龙·十里桃江大广高速扩容S454省道天龙山景区大唐风力发电重点项目用地的组卷报批,力争报批用地4000亩以上。二是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加快旅游、招商引资、民生等项目用地的出让。二是力争征收南迳绕城公路项目、天龙山旅游项目、桃江新区城市建设项目及其它民生工程等约2100亩土地。三是根据县城建设需求,及时做好南迳芳香小镇二期、员山连接线两侧、原农机厂、县粮食直属库、钨制品厂及老纸厂等储备土地的供地工作。

2.重点做好规划服务。积极对接服务好2020年“六大攻坚战”重点工程项目和其他重点项目,提前谋划,主动对接,做好规划技术服务保障。

3.重点协助做好南迳地热水采矿权出让工作。

4.重点做好主攻工业、招商引资工作。

 (二)谋划项目,加快建设

1.着力抓好“增减挂”项目的实施,完成1个项目验收报批和1个项目的竣工验收;加强后期管护,确保已实施项目持续发挥耕地作用。

2.组织实施好4个土地开发项目1700亩的建设目标,确保年底前完成保部备案工作。

3.科学选址,做好预备项目的选址立项工作,为我县实现占地占补平衡做好项目储备。

(三)夯实基础,落地见效

1.组织开展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特别是对违法用地案件的立案查处,实现立案率、查处率达100%

2.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快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进度,形成科学、适度、有序、高品质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按规定程序报批。二是结合已完成的村庄分类,督促和指导各乡镇开展并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3.完成矿山开发环境整改,保持长效监管。

4.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巡查排查,发挥群测群防员的积极性,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同时,积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做好我县已向省厅申报的4个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的跟踪。

5.全面开展自然资源调查工作,按时提交调查成果。

6.全面总结金龙镇木金村水东坝、龙源坝镇雅溪村、陂头镇月光排3个试点村的改革经验,在全县适当范围内逐步推广,力求宅基地制度改革有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