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过渡期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与“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衔接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访问量:
12月5日上午,赣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了《全南县过渡期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与“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衔接方案》(下称衔接方案)专家评审视频会,市自然资源局规划科、专家组成员及全南县政府副县长肖进林,全南县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股室业务人员及方案编制技术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线上审查的方式审查了《衔接方案》。

图片


视频会上,全南县自然资源局简要汇报了《衔接方案》编制情况,方案编制技术单位对编制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成员及市自然资源局领导进行了点评,专家组对全南县《衔接方案》进行了科学严谨的审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该《衔接方案》充分运用了“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与“三区三线”科学衔接,完成了永久基本农田的更新和规划建设用地布局的调整完善,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片开发实施方案、年度用地计划等衔接到位,优先保障农村一二三产融合项目、民生工程、交通、能源等项目。经评估,项目选址均符合“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中的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确定的强制性内容等管控要求,不涉及占用县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

本次规划衔接建设用地需求总规模为56.10公顷,涉及调整规划规模47.22公顷(即不符合规划面积);其中位于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内需调整规划规模29.70公顷;基本确定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外近期建设项目37个,项目总面积26.40公顷,需调整规划规模17.52公顷,包含基础设施8个、民生工程15个、乡村旅游项目2个、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12个。本次规划衔接方案未预支规划建设用地指标,均为自身布局调整47.22公顷,布局调整地块均为最新划定的永久基本农田与允许建设区重叠区域。

经专家组审查,该《衔接方案》编制成果符合文件要求,项目用地规模与选址科学合理,规划文本编制规范,一致同意通过评审,要求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后上报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