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南迳“旱地改水田”项目获评省示范项目

访问量:

    日前,全南县南迳镇南迳村“旱地改水田”土地整治项目被江西省自然资源厅评为江西省2022年度补充耕地示范项目。

  据了解,南迳村“旱地改水田”土地整治项目于2022年5月立项,2022年10月竣工验收。全南县多措并举,把南迳村“旱地改水田”土地整治项目打造成为“项目建设+土壤提质+环境提升+富硒水稻”精品示范工程。 

  该县充分利用建设用地剥离的耕作层客土回填,引进中科生态修复(江西)创新院技术团队通过生物技术手段,因地施策提升耕地质量;整合乡村振兴资金兴建水利设施,从3公里外引入优质山泉水,为项目区及周边农田提供灌溉用水;加大资金投入,引入社会企业开展后期管护种植工作;通过示范工程建设,以点带面,开创了全县耕地占补平衡工作“部门配合更加有效、政策执行更加顺畅、项目推进更加有力”的新格局,在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情况下,以生态振兴推动乡村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