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自然资源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及编制说明

访问量:

全南县国土资源局(全南县不动产登记局)

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国土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定全县管理、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等自然资源的政策和意见,并组织实施;负责有关行政复议工作。

(二)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县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和其他专项规划;实施县级建设项目的用地预审。

(三)依法保护土地资源等自然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承办并组织调处权属纠纷,并对各类国土资源违法案件进行查处。

(四)贯彻执行耕地特殊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的政策;实施土地用途管制,组织基本农田保护,指导未利用土地开发、整理、复垦工作,确保耕地占补平衡;指导全县完成“增减挂”项目,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五)依法统一管理全县土地资源和城乡地籍、地政工作;制订地籍管理办法,组织土地资源调查和动态监测;负责土地测绘、调查、统计、定级、登记、发证;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土地资产评估调查。

(六)主管全县土地征用、划拨、出让工作。负责建设用地审核、审批和报批;代表县政府垄断土地一级市场,规范搞活二、三级市场;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作价入股、转让、交易和政府收购储备管理办法等工作。

(七)指导基准地价、标定地价评测,审核从事土地评估和土地勘测机构的资质,对土地使用权价格进行初审、备审;承担各类农地转用、征(使)用的审查、报批工作。

(八)承担全县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监督管理,负责编制全县基础测绘地理信息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测绘行业管理、测绘市场管理、测绘项目备案、测绘产品质量监督和管理,监督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资料汇交,管理和保护测量标志,管理全县地图市场、测绘成果和基础地理信息数据。

(九)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不动产登记法律法规和政策,承担全县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起草不动产登记规范性文件,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制定不动产权属争议调处规范性文件。会同关部门负责调处重大不动产权属争议。负责不动产登记统计、监测;负责不动产登记信息化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依法征收、收缴土地、测绘法律法规规定的各项规费、价款。

(十一)领导国土资源所和下属事业单位工作,对国土资源相关中介机构和其他机构实行行业管理。

(十二)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进一步加大耕地保护力度

强化责任落实。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全县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减。加大实施土地开发项目,争取尽早完成2015年度土地开发项目和2013年度“增减挂”项目验收报备,确保新增耕地1200亩以上;新实施土地开发项目1800亩以上和旱改水项目400亩以上。

(二)全力服务主攻工业和县城经济发展

积极争取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确保项目用地需求,全年争取计划指标300亩以上。全力争取省、市重大项目使用省级预留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全力做好石磊矿业公司的精准帮扶工作,重点做好石磊矿业公司新上项目选址的征地和开工建设,同时积极协调、帮助石磊矿业新上精深加工生产线,促进企业尽早开工投产。

(三)做好土地利用工作

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对认定为闲置土地的,坚决做到收回;对每宗划拨和出让的土地,做到全程跟踪监督,确保达到投资强度和建设进度。加大批而未用土地的处置。对正在实施征收的批而未用土地,积极协调相关乡镇加快征收进度,力争尽快实施“三通一平”和纳入收储;对已出让的土地,督促企业加快开工进度和建设进度;积极引导工业项目落户工业园区,从源头上消减批而未用面积。

(四)加大土地收储和出让

做好县绕城公路沿线土地的收储,并积极与县规划等部门对接,实现已收储的土地在城市总体规划范围内全覆盖。做好土地收储计划。全年计划收储土地2000亩以上,重点是松山区、天龙片区、全南中学新建区、县绕城公路沿线等有关地段及其他项目区地段。做好现有收储土地的监管。积极争取县政府支持,对现有收储土地彻好围墙防止被侵占。加强对收储土地日常巡查,及时制止侵占行为,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五)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

协调房产、林业等有关部门,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的顺利交接、衔接。加大不动产统一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服务流程,确保不动产登记工作高效、便民。切实做好不动产权利证书和证明的发放工作。

(六)全力化解矛盾纠纷

健全摸排机制,完善信访接待制度、落实信访责任,创新信访工作机制,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努力争取省、市国土系统信访工作先进。

(七)加强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

全面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制度,加大纪检的执纪问责。

同时,做好土地估价、测绘管理、精准扶贫、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三、部门基本情况

本局机关内设机构8个职能股室,机关行政编制7名,工勤编制1名。下属单位:土地储备交易中心,核定事业编制6名;土地开发整理中心,核定事业编制3名;核定事业编制3名;执法监察大队,核定事业编制10名;不动产登记局,核定事业编制20名,派出机构(股级)九个国土资源所,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28名。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项目预算

部门收入预算总额:523.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403.72万元,其他非税收入120万元

() 支出项目预算

支出预算总额:523.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03.72万元、其他非税收入成本性支出120万元。其中:

1.按经济分类

按支出项目类别:基本支出503.0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43.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9.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9.96万元;项目支出20.64万元。

2.按功能分类

具体支出情况是:国土资源事务461.81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61.91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15年县国土资源局三公经费预算为39.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为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19.8万元。

                                             201533


附件:国土局预算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