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自然资源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度决算公开

访问量:

全南县自然资源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全南县自然资源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全南县自然资源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地、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以及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修复职责;负责全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实施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工作,组织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转让、变更、收购、收回、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相关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土地出让金以及其他自然资源资产收益;负责建立全县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负责建设项目规划审批管理,统筹全县村庄规划管理工作,指导乡镇、村庄规划的编制工作;负责统筹国土空间和自然资源生态修复;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矿业遗迹保护等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县地质工作,编制实施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权限内的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管理,负责矿业权管理;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组织查处自然资源领域违法案件,配合国家、省、市自然资源领域督察相关工作; 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负责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地质勘查活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依法查处无证勘查、开采,持勘查许可证采矿,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采矿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部门基本情况

全南县自然资源局,共有预算单位14个,包括()本级和13个所属单位。编制人数95,其中:行政编制8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87;实有在职人数85,包括行政人员12人、全额拨款事业人员73;退休人员21人,其他遗属补助人员3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97189.77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2.8万元,较2018减少4.83万元,下降12.84%;本年收入合计97156.97万元,较2018年增加25676.50万元,增长37.41%,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机构改革原矿管、原规划人员合并,工资增加日常公用经费相应增加等。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96712.71万元,占 99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444.26万元,占1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97189.7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97189.6万元,较2018年增加26481.29万元,增长37.45 %,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用于城乡社区建设支出增加,同时因机构改革原矿管、原规划人员合并,工资增加,日常公用经费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0.17万元,较2018年减少32.63万元,下降99.48%,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财政预算资金管理制度执行,及时支付各项支出,减少资金滞留时间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672.6万元,占1.72%;项目支出95517万元,占98.28%;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166.62万元,决算数为96741.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68.8%。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7.18万元,决算数为257.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财政预算资金管理制度执行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92.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预算与决算口径出现了改变,原统计在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的社会养老保险费转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三)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127.6万元,决算数为  955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62.8%,主要原因是:城乡征地和拆迁补偿、被征地农民补助、廉租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各项支出增加。

(四)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年初预算为781.84万元,决算数为875.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6%,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原矿管、原规划人员合并,工资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24.7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039.07万元,较2018年增加437.35万元,增长72.68 %,主要原因是:原矿管、原规划局因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调入,工资福利等支出相应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84.92万元,较2018年增加35.81万元,增长24.02%,主要原因是:原矿管、原规划局因机构改革单位合并各类业务工作量出现较大调整增加,相应的支出出现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74万元,较2018年减少12.29万元,下降94.32%,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变动,将原退休人员的医疗费补助列入了为工资福利支出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故出现了支出减少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8年减少6.78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资本性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万元,决算数为19.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94%,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6.61万元,增长51.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万元,决算数为19.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94%,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6.61万元,增长51.7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原矿管、原规划局因机构改革单位合并,各类业务工作量出现较大调整增加,上级对应部门对本单位的工作对接工作量出现增加,接待费用支出也相应出现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8无变化。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发生公务用车购置业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无此项支出发生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4.9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74万元,降低0.4%,主要原因是:资金支付方式变更,由银行柜台人工操作,改为网上银行支付,大大减少了资金支付的相关手续费支出,加强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水费用出现了小幅下降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9.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9.6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3.8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8.6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3.8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8.63%。(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

   2个,共涉及资金181.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2%

    组织对“全县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全南县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等 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1.56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选择全南县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全南县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详见项目绩效评价目标)。

2019年县财政局拨付98万元该项目资金,其中43万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项目款,55万元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项目工作经费(21.5万元为各乡镇工作经费),该项目总预算资金452.50万元,我局根据专款专用原则,根据合同约定且财政拨付资金进行拨付,做到有计划有步骤的拨付使用该项目资金,目前代收代付98万元项目资金,该项目资金受县财政监督

    2019年完成了自然资源统一确权项目的开标及确定技术承担单位,督促各相关单位收集资料进行了前期分析,该项目《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通过了省三调办专家评审,2019422日完成全域1534.64平方公里调查底图矢量化工作,55日完成全域外业调查和图斑举证工作,比例100%524日完成数据建库并报省三调办,经省级核查评定为成果合格。成果于1121日经省三调办检查后认定已提交国家核查。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自然资源事务(行政运行):反映自然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支出中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自然资源事务(土地资源调查):反映用于土地资源调查评价、土地利用变更调查、地籍调查等方面的支出。

(三)自然资源事务(自然资源调查):反映自然资源部门自然资源调查工作支出。

(四)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中施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施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附件:全南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决算公开表.xls
全南县自然资源局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