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自然资源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自然资源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全南县自然资源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全南县自然资源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全南县自然资源局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全南县自然资源局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全南县自然资源局部门概况

一、全南县自然资源局部门主要职能

    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地、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以及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修复职责;负责全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实施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工作,组织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转让、变更、收购、收回、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相关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土地出让金以及其他自然资源资产收益;负责建立全县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负责建设项目规划审批管理,统筹全县村庄规划管理工作,指导乡镇、村庄规划的编制工作;负责统筹国土空间和自然资源生态修复;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矿业遗迹保护等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县地质工作,编制实施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权限内的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管理,负责矿业权管理;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组织查处自然资源领域违法案件,配合国家、省、市自然资源领域督察相关工作;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负责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地质勘查活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依法查处无证勘查、开采,持勘查许可证采矿,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采矿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全南县自然资源局部门基本情况

全南县自然资源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87人,行政编制10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8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69人。行政在职人数11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职人数8人,全额补助事业在职人数67人,退休人员23人,其他遗属补助人员3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全南县自然资源局部门决算表

详细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2482.2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17万元,较2019年减少32.63万元,下降 99.48 %;本年收入合计2482.05 万元,较2019年减少94674.92万元,下降97.45%,主要原因是:根据2020年最新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对老旧小区改造已经不纳入拆迁范围,因此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比2019年减少94902.5万元。

本年收入:财政拨款收入(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13.25 万元,占 81.11 %;其他收入 468.8 万元,占18.89%。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2482.22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482.22 万元,较2019年减少94707.38 万元,下降97.45 %,主要原因是根据2020年最新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对老旧小区改造已经不纳入拆迁范围,因此2020年政府性基金用于城乡社区建设支出比2019年减少94902.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9减少0.17 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加强了资金使用效率。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867.72万元(含全南县地质灾害群测群防项目支出29.256万元),占75.24%;政府基金支出614.5万元,占24.7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13.58万元,决算数为2013.25万元(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完成年初预算的220%,原因是增加了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913.58万元,决算数为1398.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3%,原因是增加了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年初预算903.86万元,决算数为1317.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原因是增加了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98.75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039.07万元,较2019年减少104.39  万元,下降10.05 %,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及聘用人员大幅度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52.67万元(含全南县地质灾害群测群防项目支出29.256万元),较2019年增加267.75 万元,增长59.15 %,主要原因是2019年预算决算为原国土局数据,2019年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账务于2020年1月完成合并,相应职能增加,经费增加,与2019年决算数据对比口径存在差异。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4万元,较2019年增加10.66 万元,增长93.51 %,主要原因是:新增人才引进人员,人才补贴增加,退休人员及独生子女奖励金等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17万元,决算数为19.69万元,完成预算84.98%,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3万元,增长1.52%,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无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 0人次,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17万元,决算数为19.69万元,完成预算的84.98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3万元,增长1.52 %,主要原因是: 2019年公务接待预算决算为原国土局数据,2019年机构改革单位合并,单位职能大幅度增加, 2020年公务接待预算增加了原全南县规划局公务接待预算,增加了3.17万元公务接待预算,相应决算支出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公车改革后无此项支出发生。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2.67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67 万元,增长58 %,主要原因是:2019年预算决算为原国土局数据,2019年机构改革单位合并,账务于2020年1月完成合并,相应职能增加,经费增加,与2019年决算数据对比口径存在差异。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50.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165.0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78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5.0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7.3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县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台,套)无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台,套),(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1个,组织对地质灾害群测群防项目进行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9.2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

1.当年部门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保障自然资源局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做好全县自然资源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发挥职能优势,做好招商工作;抓好六大攻坚战及争资争项工作;做好县里的其他各项工作。

2.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2020年初县财政局批复我单位部门预算支出913.58万元,年度预算调整1568.64万元,调整后2482.22万元。当年实际完成收入2482.05万元;完成支出2482.2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06.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9.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3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14.5万元等;年底结余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余0万元、项目结余0万元。

2020年我局基本支出1867.72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06.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9.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39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2020年我局三公经费预算数23.17万元,三公经费支出数19.69万元,较上年增长1.56%,主要原因是2020年本单位发生机构改革与赣州市全南县矿管局合并导致公务接待费增加。

2020年我局培训费3.81万元,较上年增长110.26%。主要原因机构改革职能增加,组织了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等。

2020年我局会议费3.97万元,较上年增长11.53%。主要原因机构改革单位职能增加,规划会议等会议场所租赁等开支。

我局整体绩效自评为良好等次,及时公开了结果。详见附件。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地质灾害群测群防项目目标:对全县有关人员进行培训;筛查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对重点隐患区进行重点管理,落实责任到人;组织常态化的巡查;对重点乡镇进行督查;对已经开工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进行督查。

2、项目评价目标完成情况:

地质灾害重点村全部配备群测群防员95名,安排了主汛期及非主汛期现场巡查,组织人员596人次、1256点次进行隐患点实地排查。我局会同县防汛办、应急管理局对全县各乡镇开展防汛(地质灾害)工作大检查3次。今年以来共发放避灾明白卡14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900余份。我局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在各部门的努力配合下,健全完善了防汛、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管理、气象、水文等部门防汛会商机制。今年以来共发布地质灾害预警报告6期,发送短信61452条。

我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地质灾害群测群防项目绩效自结果为良。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 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预算财政拨款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上年度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自然资源事务(行政运行):反映自然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支出中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城区社区支出:指县土地出让、征地和拆迁补偿、被征地农民支出、土地开发支出等政府基金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八)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三公”经费支出指本单位因公出国(境)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2020年全南县自然资源局决算批复

2020年全南县自然资源局整体绩效

2020年度全南县自然资源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