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城市管理局 > 概况信息 > 领导信息 > 领导重要活动及讲话

全南县城市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汇报材料

访问量:

为进一步抓好我局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将上级文件有效落实,我局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传达会议精神,强化工作部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毅同志立即召开局务会组织学习了《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20号令)》、《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21号令)》、赣指7号令文件精神,并就全新冠指办字〔2021〕2号、3号文及《致全南籍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进行了传达学习,会议要求我局各股室、下属单位提高思想站位,坚决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扎实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强化农贸市场管理。1月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毅同志组织召开秋冬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上部署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场常态化做好农贸市场进口产品排查,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对经营销售冷冻食品及肉类,海水产品经营户108户建立台账。同时,每天安排人员督促市场经营户和进出市场的市民正确佩戴口罩,持续做好市场清扫、消杀工作。三是强化环境卫生管理。持续做好县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科学调配人员、车辆,对主次干道机动车道等进行清洗,对交通护栏、果皮箱、垃圾桶等进行全面冲洗等。做好消杀及垃圾清运,废弃口罩回收及无害化处理工作。

二、突出防控重点,强化责任落实

(一)农贸市场防控。一是持续做好体温检测和督促相关人员佩戴口罩工作。强化市场值守人员监管,值守人员加强市场蹲点值守,加强南海市场、老车站农贸市场进出市民的体温检测和健康扫码工作,同时督促市场经营户和进出市场的市民正确佩戴口罩,引导市民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持续做好市场清扫、消杀工作。持续做好老车站市场、南海市场的清扫、冲洗,消杀工作,日消杀面积4200平方米,做到“一日一清洗、每日一消杀、一周一大扫除”。三是做好“赣通码”扫码入市工作。督促市场进出市民办理“赣通码”做到扫码入市。

(二)环境卫生管理。一是加强农贸市场垃圾清运力度。每天安排车辆对农贸市场及周边垃圾桶点垃圾及时清运,确保垃圾清运日产日清。二是加强农贸市场及周边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在农贸市场常态化保洁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清理农贸市场地面、下水道、公厕、摊位及周边道路垃圾杂物,减少细菌滋生。三是加强口罩无害化清理。

(三)加强防控宣传。加大宣传力度,

通过执法车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及相关知识,扩大疫情防控宣传范围,积极在局机关宣传栏、各农贸市场张贴《致全南籍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三、强化物资保障,压实防控职责

我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物资库存量,定期整理台账,梳理防疫物资采购情况、物资发放情况台账,积极联系对所需应急物资的采购,发挥应急物资储备作用。截至目前,我局已按照一个月使用量储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储备了一定数量水银体温计、体温枪,南海市场、老车站市场均配备了测温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