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城市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城管局建立长效整治机制让城乡美景常在

访问量:

近年来,全南县围绕“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畅通”目标,坚持系统思维、精细理念,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深化网格化城市管理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城市管理制度与治理机制创新,建立长效城乡环境整治管护机制,让城乡美景常在。

 在全南县数字城管指挥平台,可以看到该县将城区划分为28个网格,网格人员每天开展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的巡查监管。网格人员和职能部门通过与数字城管指挥平台有序衔接,可以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建立了高效联动机制。

智能化的新模式极大提升了运行效果和工作效率,有效提升了城市长效化管理水平。不仅如此,该县还引进了专业保洁公司,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园林绿化管养市场化,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全面建成县级城管部门统一管理的“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城乡一体化生活垃圾转运处理体系,实现了全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对县城区98%的沿街立面进行风貌改造,乡镇圩镇同步进行。对城区主干道进行“白改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新建立体停车场、地下停车场等长效管理措施。通过长效整治,为市民营造了干净、整洁、清爽的人居环境,幸福感、获得感普遍增强。

一个如诗如画、赏心悦目的美丽宜居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全南县在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中连续两年位列全市第一、全省前列,入选全国20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激励县之一,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蝉联省级文明县城,被列为全国农村建房试点县、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县、全省首批美丽宜居示范县,在全省村庄环境长效管护工作评估中全省前列、全市第一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