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城市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修剪绿化树 亮灯保安全

访问量:

随着绿化树的自然生长,部分树枝长势过旺遮挡了路灯光线,市民夜间出行受到一定影响。为进一步提升城区主次干道路灯照明效果,保障群众夜间出行安全,近日,县城管局开展遮挡路灯树枝专项修剪清理工作。

县城管局安排工作人员对城区各主次干道绿化树进行全面摸排,对遮挡路灯、信号灯的树木登记造册。根据遮挡方位、角度制定修剪清理方案,出动高空作业车和清运车,安排修剪队伍利用高枝修剪刀、电锯在不影响绿化景观效果的同时进行合理修剪,及时清理绿化垃圾,保障道路畅通。

经过一周的连续作战,“隐身”的路灯露出了“真容”。据统计,截目前已完成南海大道、寿梅路、滨江路等道路绿化树的修剪清理工作,累计出动作业车32车次,出动人员80余人,修剪绿化树620棵。通过树枝修剪清理工作,极大提升了路灯夜间照明环境,提高了绿化景观品质。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对色衰严重的旧光源进行更换,并加强对绿化树的养护与修剪,让白天里的一抹绿不成为城市夜行人眼前的一抹黑,保障路灯照明度,让市民放心、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