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城市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开展“3.23”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牢记“两个务必”,加强城管队伍自身修养,筑牢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全南县城市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林海同志领学了党史,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年)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集中观看了《“赶考”路上》、《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三不腐”》警示教育片;部分党员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警示教育及“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林海同志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为题,从“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强化示范引领,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涵养廉洁文化,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四个方面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充分学习、宣传革命先烈、时代楷模等廉洁榜样,激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内在动力,从而自觉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养成节俭朴素作风,管好生活圈、交往圈,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林海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党,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做信念坚定的“守卫者”,要知敬畏严修身,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时刻自重自警自励,始终保持清廉本色。

会后,全体党员走进全南县廉洁文化教育馆,认真参观了每一个展区,详细了解了革命前辈在全南这片红色热土的斗争历史和奋斗故事。让干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以担当实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不仅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进一步牢筑思想防线。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常打“预防针”、念好“紧箍咒”、守好“责任田”,时刻谨记岗位职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进在赶考路上,全力助推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