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城市管理局 > 人事信息 > 表彰奖励

全南县城管局获评全省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现突出单位

访问量: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表扬全省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对2018-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显著、表现突出的98个单位和197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其中,全南县城管局被授予“全省住建系统2018-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现突出单位”称号。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南县城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有伞打伞”总要求,围绕“铲除黑恶势力、铲除保护伞、建立长效机制”目标任务,立足城市管理职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建章立制,开展行业清源。从源头管控、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推动建立健全黑恶势力打击防范、行业管理长效机制。研究制定《全南县城市管理领域行业整治和长效常治工作方案》等长效工作制度26个,重点打击排查违建强建、阻碍城市管理执法、暴力抗法、破坏公共设施、非法干预阻扰渣土运输等行为,集中开展渣土运输、油烟、占道经营等专项整治行动,形成整治、管理、监督的长效机制。

二、宣传引导,营造舆论声势。通过入户走访、微信公众号平台、户外广告和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张贴海报600 张、设置高炮2个、设置宣传栏86处,发送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推文163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深入摸排,推进线索清仓。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深入一线摸排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线索、不留死角”。向县扫黑办移交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条,并做好线索初步核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