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城市管理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园林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全南县园林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园林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园林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园林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园林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市绿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配合城区行业综合执法工作。

2、根据城区总体规划,组织编制城市绿化专业规划和绿地系统详细规划,确定城区各地段和各种性质用地的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控制指标;组织实施城区绿化规划;编制并实施城区绿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3、负责城区公共绿地、生产绿地、风景林地、防护绿地、行道树、干道绿化带及园林设施的规划、建设、养护、管理及中心城市公共绿地内商业网点开设的审核报批;监督、检查、指导城区县属、驻县各单位管界内的防护绿地及单位、私营自建公园、单位附属绿地、居住区绿地的绿化建设、管理。

4、依法审批城区公共绿地、专用绿地、风景林地和干道绿化带等绿化工程方案;依法审核城区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的附属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参与规划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城区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建设方案的会审;负责城区绿化工程设计、施工单位的资质审查及绿化工程的质量监督和竣工验收。

5、负责城区树木移植、修剪、砍伐和绿地临时占用的审批。

6、负责制定城市绿化养护管理技术标准、技术规范。

7、负责城区绿化宣传工作,组织绿化统计、成果普查、资源调查评估和档案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1年,县园林所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15人,全部为补助事业编制;实有人数小计61其中:在职人数12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2人;临聘人员12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37人。

第二部分园林所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园林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县园林所收入预算总额为199.9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0.0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0.8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4.5%,非税收入19.1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41.48%。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县园林所支出预算总额199.9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0.04%。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29.9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3.26%,包括工资福利支出98.3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88万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支出9.7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69.9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32.29%。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城乡社区支出190.2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0.9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1.62%。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98.3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4.28%,商品和服务支出89.8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0.29%,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支出9.7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9.69%,其他资本性支出2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县园林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99.97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0.04%具体支出情况是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90.2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199.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83万,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8.3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9.86万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支出9.7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情况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88万元。2020年预算减少8.7万元,减少30.44%。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部门位政府采购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办公设备购置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全南县城园林管理所占用国有资产总额9.36万元,其中:车辆2辆,年末价值4.94万元,其他固定资产4.42万元(包括办公设备0.33万元,办公家具1.02万元,其他设备3.07万元等)。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1、城区绿地养护监管项目

1)项目概述: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市绿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配合城区行业综合执法工作。

2立项依据全府办抄字〔2018〕282号文

3实施主体全南县园林管理所

4实施方案对城区27.64万㎡绿地养护进行监管,确保0.53万㎡的草花种植与更换,促使城区绿化养护达到绿化三级标准;逐步建设和完善城区园林环境,优化居民居住的生态环境。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32.9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对城区27.64万㎡绿地养护进行监管,确保0.53万㎡的草花种植与更换,促使城区绿化养护达到绿化三级标准;逐步建设和完善城区园林环境,优化居民居住的生态环境。

一级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城区绿地养护面积

27.64万㎡

时效

绿地养护

每月

效益指标

社会

效益

居民居住环境

提升

可持续影响

绿地率与居住环境

绿地率只增不减

满意度

满意度

服务质量,居民满意度

>=90%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县园林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为13.1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无出国出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4.5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1.99%;主要原因: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8.65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2.77%,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安排新购置公务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园林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