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城市管理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城管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全南县城管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全南县城管执法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全南县城管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全南县城管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全南县城管执法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1.负责对未经批准占用城市道路、损坏城市道路的违法、违章行为进行监察与管理。

2.负责对损坏城市公共绿地、园林绿化设施、城市雕像及损坏城市花草、树木和擅自砍伐树木、绿篱等违法、违章行为进行监察与管理。

3.负责对损坏环境卫生设施和影响城市市容环境的违法、违章行为进行监察与管理。

4.负责对未经批准在城市市区设置户外广告、标语牌、侵占城市道路、停放各种车辆、清运渣土、堆放物料、悬挂、张贴宣传品等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有损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监察与管理。

5.负责对影响和破坏县城区公用事业、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监察与管理。

6.负责城市道路挖掘修复的审批与监督管理;

7.负责城区洗车场(点)的设置审批;

8.负责牵头组织并研究确定临时性占道摊点的规划设置和变更及许可证审核发放,对因特殊需要临时占用城区道路和市场公用设施设置场、区、摊、亭、点进行审批

9.负责展销活动临时占道的审批;

10.负责对利用中心城区建筑物、构筑物、公用设施、交通设施、空飘物等载体及城市空间等设置电子显示屏、霓虹灯、灯箱、阅报栏、画廊、橱窗、门面牌匾、标语、条幅等广告、宣传及标志性设施设置的审批和监督管理;

11.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城市管理监察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1年全南县城管执法大队共有预算单位1个,即县城管大队为本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13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3人;实有在职人数12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单位在职人员12人,退休人员3人;临时人员57人。

第二部分 全南县城管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全南县城管执法大队收入预算总额为340.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7.2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1.57万元,上年预算安排21.13%,罚没收入28.54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2.43%。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全南县城管执法大队支出预算总额为340.11万元,上年预算安排7.22%。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26.11万元,上年预算安排2.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6.1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98万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支出1.02万元;项目支出14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城乡社区支出339.09万元,上年预算安排7.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77%。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96.11万元,上年预算安排12.1%,商品和服务支出42.98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6.54%,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支出1.02万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77%。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全南县城管理执法大队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340.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22%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39.09万元。

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26.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6.1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98万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支出1.02万元;项目支出1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28.9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2.52万元,减少43.73%。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5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全南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占用国有资产总额61.99万元,其中:车辆4辆,年末价值49.56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2.43万元(包括办公设备12.23万元,办公家具0.2万元,)。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2021年无重点项目。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全南县城管执法大队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为15.7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0.9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4.66%;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压减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8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本年度无购买公务用车。主要原因是:无安排新购置公务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 其它收入:指城市管理执法罚没款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城乡社区支出(城管执法):反映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中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中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施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