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城市管理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路灯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全南县路灯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路灯管理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路灯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路灯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路灯管理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城区路灯、景观灯的规划、安装、调试、管理、维修;

2、监督、检查、指导城区县属、驻县各单位辖区内安装照明灯及景观灯,参与制订城区亮化工程方案;

3、依法审核城区新、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的附属亮化工程设计方案;

4、负责城区亮化工程设计、施工单位的资质审查及亮化工程的质量监督和竣工验收;

5、负责路灯设施的日常监督管理;

6、参与新建城市道路照明设施和户外灯饰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

7、负责城区临街高大建筑夜景亮化工程的指导、审查与管理;

8、实施城区夜景灯饰的统一亮灯调度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1年,全南县路灯管理所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4人,全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实有人数小计3其中:在职人数3人,全部全额补助事业编制3人。

第二部分路灯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路灯管理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县路灯管理所预算总额为250.5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71.0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8.2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82%,非税收入32.3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21.76%。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县路灯管理所预算全额拨款支出总额为250.5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71.08%。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1.9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38.8%,包括工资福利支出94.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7万元;项目支出148.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03.56%。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城乡社区支出250.5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71.08%。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94.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61.17%,商品和服务支出15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77.67%。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路灯管理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50.5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71.08%。具体支出情况是: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城乡社区支出250.5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250.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0.1万,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4.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6.3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7万元。2020年预算减少7.27万元,减少48.56%。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部门位政府采购总额140万元其中:路灯景观灯日常维修材料采购预算14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全南县路灯管理所占用国有资产总额27万元,其中:车辆3辆,年末价值25.31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69万元(包括办公设备0.6万元,办公家具0.6万元,其他设备0.49万元等)。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1、路灯及景观灯维修材料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负责城区路灯、景观灯的规划、安装调试、管理维修;依法审核、城区新、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的附属,亮化工程质量监督和竣工验收。

(2)实施主体:全南县路灯管理所

(3)实施方案:完善制度,提升路灯(亮化)设施管理水平,能够确保城区整体亮灯率达98%以上;加强管护,确保路灯(亮化)设施的完好率;狠抓巡查,突显路灯(亮化)设施的科学合理。

(4)实施周期:一年

(5)年度预算安排:14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县城区路灯及景观灯维修材料亮化率98%以上

一级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路灯维护

10655盏

时效

城区路灯及景观灯状态

正常亮灯

效益指标

社会

效益

居民居住环境

提升

公众夜间出行满意度

>=98%

可持续影响

城市夜环境

改善

满意度

满意度

服务态度,办事效率

>=98%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9.2万元。其中:

无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主要原因本单位无出国出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7.53%;主要原因: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8.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61.54%,主要原因是新采购了一台高空作业车。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无安排新购置公务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反映用于小城镇路、气、水、电等基本建设方面的支出。

路灯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