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城市管理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全南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是县城市管理局下属股级单位,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承担研究拟定城市管理监督考评办法,建立科学完善的监督考评体系并组织督查考核。

(二)负责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规划、建设及管理;负责对本县城市管理全方位、全天候的即时监控,并对出现问题的处置进行指挥、协调和督办。

(三)负责全天候接听和受理公众对城市管理的投诉及咨询。负责各类城市管理信息的整理、分析,对城市管理工作中各有关部门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进行指挥调度,对办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负责领导和管理信息采集员、电脑操作员队伍。

(五)承办县委、县政府、县城市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本级单位,编制人数6人,全部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实有在职人数2人,全部为全额拨款事业人员2人。

第二部分  数字城管指挥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预算总额为80.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54万元较上年增加了0.87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他非税收入增加

()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预算支出总额为80.54万元较上年增加0.87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1.6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0.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万元较上年增加0.8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项目支出58.86万元无变化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城乡社区管理事务行政运行支出80.54万元较上年增加0.8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0.54万元,较上年增加0.87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城乡社区管理支出80.5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全南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占用国有资产总额0万元。

(九)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 58.86 万元。

1项目概述根据赣发(2016)15 号文件县级成立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是县城市管理局下属股级单位,主要职责是:

第一,负责承担研究拟定城市管理监督考评办法,建立科学完善的监督考评体系并组织督查考核。第二,负责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规划、建设及管理;负责对本县城市管理全方位、全天候的即时监控,并对出现问题的处置进行指挥、协调和督办。第三,负责全天候接听和受理公众对城市管理的投诉及咨询。负责各类城市管理信息的整理、分析,对城市管理工作中各有关部门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进行指挥调度,对办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第四,负责领导和管理信息采集员、电脑操作员队伍。第五,承办县委、县政府、县城市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2立项依据根据全府办抄字(2018)66 号文件。

3实施主体全南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

4实施方案通过跟踪督促,解决落实相关的城市管理问题,有效解决民生问题,助推城乡环境整 治,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58.86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目标1:通过智信APP、微信、“12319”举报热线、“12345”政务平台对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的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达到改善县人民生活和工作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目标2:通过对各责任部门处理城市管理相关工作事项的情况进行核查,促进城市管理手段和运行向精细化转变

目标3:采集上报案件结案率达80%以上

一级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采集上报城市管理方面问题结案率不低于80%

>=80%

质量

市民通智信过APP、微信等上报反映问题办结结案率

>=85%

时效

进根据平台规定时限办结率

>=80%

效益指标

社会

效益

通过跟踪督促,解决落实相关的城市管理问题,有效解决民生问题,助推城乡环境整治,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效果显著

可持续影响

节约人力成本,提高城市管理问题处理

效果显著

满意度

满意度

服务对象或受益群众满意度

>=90%

在职职工满意度

>=90%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

无公务接待费;

无因公出国(境)费

无公务用车购置

无车辆运行维护费

第三部分  数字城管指挥中心2021部门预算表

共有11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城乡社区管理事务行政运行:反映城乡社区数字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全南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