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城市管理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全南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全南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全南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是县城市管理局下属股级单位,主要职责是:

1.承担研究拟定城市管理监督考评办法,建立科学完善的监督考评体系并组织督查考核

2.负责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规划、建设及管理;负责对本县城市管理全方位、全天候的即时监控,并对出现问题的处置进行指挥、协调和督办

3.负责全天候接听和受理公众对城市管理的投诉及咨询

4.负责各类城市管理信息的整理、分析,对城市管理工作中各有关部门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进行指挥调度,对办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5.负责领导和管理信息采集员、电脑操作员队伍;

6.承办县委、县政府、县城市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等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全南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8人,其中在职人员2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其他人员6人;年末学生人数   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80.8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6.45万元,较2019年无变化;本年收入合计44.38万元,较2019年减少68.86万元,下降60.81%,主要原因是上一年度新成立单位,总体趋于平稳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4.38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80.8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74.49万元,较2019年减少2.3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是节约成本;年末结转和结余6.34万元,较2019年减少30.11万元,下降82.61%,主要原因本单位属于前一年新成立单位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74.49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17万元,决算数为74.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8.64%。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

(二)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17万元,决算数为74.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8.64%,主要原因是资金正常使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4.49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50.74万元,较2019年增加9.28万元,增长22.39%,主要原因是:为保证运行正常,人员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2.95万元,较2019年减少7.82万元,下降25.41%,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08万元,较2019年减少0.49万元,下降85.78%,主要原因是政策变动,开支减少

(四)资本性支出0.72万元,较2019年减少3.27万元,下降82.03%,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节约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接待。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接待全年国内公务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无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公务用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全额补助事业单位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县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台,套),无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项目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58.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本单位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8.8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本单位能较好的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本合格,评价等级为良。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年度运行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文件全府办发(2018622号县级下达的全南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运行经费为58.86万元。

绩效目标:通过智信APP、微信、“12319”举报热线、“12345”政务平台对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的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达到改善县人民生活和工作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通过对各责任部门处理城市管理相关工作事项的情况进行核查,促进城市管理手段和运行向精细化转变。

年度运行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年度运行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2.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8.86万元,执行数为58.8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一是通过智信APP、微信、“12319”举报热线、“12345”政务平台对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的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达到改善县人民生活和工作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二是通过对各责任部门处理城市管理相关工作事项的情况进行核查,促进城市管理手段和运行向精细化转变;

三是采集上报案件结案率达95%。

全南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2020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根据文件全府办发(2018622号县级下达的全南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运行经费为58.86万元。

绩效目标:通过智信APP、微信、“12319”举报热线、“12345”政务平台对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的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达到改善县人民生活和工作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通过对各责任部门处理城市管理相关工作事项的情况进行核查,促进城市管理手段和运行向精细化转变。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县级下达的全南县数字城管中心一体化项目预算为58.86万元,用于安排数字城管一体化工作。2020年度项目已下达资金为58.86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该经费为财政预算内资金,我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财务管理规定,保证数字城管的正常运行。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该经费严格按照相关财务管理规定进行使用。由专人管理,专人核算,专人监督。

(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县数字指挥中心2020年共受理各类市容环境、街面秩序、公共设施等案11864件,其中审核通过自行处置案件1659件,立案10205件,结案11053件,结案率95%。

2)质量指标

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先将收到的城市管理案件进行审核立案,然后根据职责归属,将案件派遣至相关责任单位,督促按时按量完成案件,结案率在95%以上。

3)时效指标。

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对派发至责任单位的案件按照规定时间处置解决城市管理案件,进行全程监督、跟踪、反馈,为民办事效率显著提高。

4)成本指标。

我部门能对照财务制度严格执行,履职和履职效益情况良好对照预算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控制,使部门整体支出和使用控制在58.86万元预算范围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社会效益。

通过跟踪督促,解决落实相关的城市管理问题,有效解决民生问题,助推城乡环境整治,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可续影响

节约人力成本,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及时跟踪督办各类城市管理案件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市民上报案件处理率达90%,群众满意度90%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提高对预算编制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财政部门要求编制部门预算,认真做好编制前的准备工作。

(二)加强对财务人员的培训,进一步优化预算编制,加强预算执行力。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

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 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数字中心)全南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