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城市管理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规划建设监察大队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全南县规划建设监察大队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全南县规划建设监察大队主要职责是负责管理区域内的规划监察工作,依法查处城市规划区内违反城乡规划法律、法规规定的违法(规)建设行为;加强建设工程的批后管理,并参与批后项目的验线、验基及竣工验收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全南县规划建设监察大队共有预算单位1个,内设4个机构:办公室、一中队二中队、三中队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14人,其中:在职人14离退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491.4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4.36万元,较2019年增加0.6万元,增长2.53%;本年收入合计467.05万元,较2019年增加69.13万元,增长17.37%,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67.0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491.4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70.11万元,较2019年增加72.78万元,增长18.32%,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21.3万元,较2019年减少3.06万元,下降12.56%,主要原因是资金使用率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61.31万元,占76.86%;项目支出108.8万元,占23.14%;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0.17万元,决算数为470.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66%。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0.17万元,决算数为470.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66%,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1.3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07.29万元,较2019年减少21.63万元,下降6.58%,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3.61万元,较2019年减少10.84万元,下降16.82%,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4万元,较2019年减少1.89万元,下降82.53%,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减少1.66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购买办公设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31万元,决算数为0.06万元,完成预算的0.17%,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0.41万元,下降99.4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01万元,决算数为0.06万元,完成预算的0.51%,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61万元,下降91.64%,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批,累计接待7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下降0%,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3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9.8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开支节约。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辆维修次数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全额补助事业单位。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县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执法巡逻;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预算绩效项目1个,项目所涉资金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 %。

组织对县规划监察大队1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70.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本单位能较好的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本合格,评价等级为良。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选择1至2个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查违拆违工作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查违拆违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7.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6万元,执行数为 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全南县查违拆违工作经费2020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一、县级下达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查违拆违工作经费预算每月3万元,全年36万元预算。经费用于开展管理区域内的查违拆违工作,依法查处城市规划区内违反城乡规划法律、法规规定的违法(规)建设行为。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36万全部拨付到位。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36万全部执行到位。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该项目经费只用于开展查违拆违工作,不存在他用情况。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⑴数量指标:拆除违建13处,拆除面积0.18万平方米。

⑵质量指标:拆除率100%。

⑶时效指标:拆除时限2020年1月-12月。

⑷成本指标:拆除平均成本6元/平方米。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⑴社会效益指标:实行查违拆违巡查监管常态化,确保“两违”行为无新增。

⑵可持续影响指标:查违拆违巡查监管常态化。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提升执法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咨询回复率、信访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5%以上。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偏离绩效目标,下一步继续加大查违拆违日常巡查监管力度,遏制“两违”行为新发生。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每个县级部门至少将1个部门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报告框架可参考《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办法》(财预〔2020〕10号)中《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参考提纲)》。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上年度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 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监察大队)全南县城乡规划建设监察大队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