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城市管理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城市管理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录

第一部分全南县城市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全南县城市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全南县城市管理局是县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单位,主要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城市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县城市管理的政策以及相关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改革方案并指导实施。

2、负责管辖区域内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城市照明行业管理等方面的全部工作;县政府依法确定的,与城市管理密切相关、需要纳入统一管理的公共空间秩序管理、违法建设管理、环境保护管理、交通管理、应急管理、噪音检测等方面的部分工作。

3、负责管辖区域内的道路、桥涵、下水道、路灯、夜景照明等市政设施的管理工作。

4、负责管辖区域内的公共绿地、生产绿地、居住专用绿地、防护绿地、风景林地的管理和古树名木保护及指导工作;指导单位庭院绿化工作。

5、负责管辖区域内对城市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和环境卫生设施的管理工作;负责城市施工现场外的文明施工工作;负责城市余土调剂清运、排放、准运、处置和工地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6、负责城市临时建筑、占道经营、基建占道、停车场、洗车场的审批及管理工作。

7、按职能分工,协同有关部门编制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规划和监督管理,负责户外广告设置审批,监督管理城市路牌、店牌、招牌的设置。

8、负责全县环境卫生方面的执业资质和审核和管理。

9、负责“门前六包”的日常管理工作。

10、负责对全县市政工程、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城市照明方面和城市管理领域综合行政执法的指导、检查、考核。

11、按有关规定和权限,负责机关和下属单位党的建设、宣传教育、组织人事、群团、信访维稳和综治工作;负责机关和下属单位股级干部的培养、考察、任免工作;负责机关和下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劳动、职工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国家资产的管理;做好城市管理宣传工作;负责系统内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

12、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8个,包括:全南县城市管理局本级、全南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全南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全南县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全南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全南县路灯管理所、全南县城园林管理所、全南县规划建设监察大队本部门2020年年实有人数142其中:在职人数65行政在职人数4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7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54退休人数77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总计11167.1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138万元,较2019年增加786.38万元,增长223.64%;本年收入合计10029.12万元,较2019年增加34.15万元,增长0.34%,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9937.98万元,占99.09%;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91.14万元,占0.9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1167.1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0254.79万元,较2019年增加1046.2万元,增长11.36%,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912.33万元,较2019年减少225.67万元,下降19.83%,主要原因是加快了预算执行进度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708.19万元,占16.66%;项目支出8546.6万元,占83.34%;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49.79万元,决算数为10104.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6.95%。其中:
(一)城乡社区支出初预算数为1422.87万元,决算数为10057.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6.85%,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92万元,决算数为4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3.85%,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医疗费及退休人员养老待遇清算列入此科目。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57.7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241.08万元,较2019年增加175.69万元,增长16.49%,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人员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41.22万元,较2019年减少36.88万元,下降13.26%,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公用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3.69万元,较2019年增加19.93万元,增长83.88%,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退休人员社保待遇清算也在此科目反映

(四)资本性支出31.77万元,较2019年减少192.02万元,下降85.8%,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幅减少办公设备及专用设备的购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8.7万元,决算数为50.29万元,完成预算的42.37%,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16.44万元,增长48.5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变化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变化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39万元,决算数为7.01万元,完成预算的24.69%,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3.31万元,下降32.07%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和大力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次均有所减少。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来联系业务的人员较预计大幅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82批,累计接待733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公务接待及招商引资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3.2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26.81万元,决算数为26.56万元,完成预算的99.07%,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26.5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今年购置2辆执行巡逻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2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3.5万元,决算数为16.72万元,完成预算的26.33%,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6.81万元,下降28.94%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和大力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减少了公务用车使用量。年末公务用车保有11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务出差较预计有所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5.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63万元,降低60.7%,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受新冠疫情影响,大幅压减了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办公设备更新购置费等一般性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5.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5.4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5.4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35.4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县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全南县城市管理局占用国有资产年末价值总额309.45万元。其中,房屋5.26万元;通用设备225.37万元,(其中,车辆年末价值101.05万元,单价50万(含)以上(不含车辆)设备4.49万元);专用设备72.92万元,(单价100万(含)以上设备0万元);文物和陈列品0万元;图书档案0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5.9万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31个二级项目,共涉及资金864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本部门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08.9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137.62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能较好的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体系评分标准考核本单位得分89.5分,评价等级为良。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业监管考核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业监管考核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2万元,执行数为3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认真履行对北控城市服务(全南)有限公司环卫工作考核监督职责。努力打造精品环卫,采取常规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城区329万㎡和乡镇121万㎡环境卫生进行日常巡查和督查力度,进一步提升城乡卫生水平,促使城乡环境卫生达到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逐步建设和完善城乡环境卫生,优化居民居住的生态环境发现的问题及原因:环境卫生由于动态性大,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少数较低等,监管的难度较大,但总体基本已完成绩效目标无偏离。

下一步改进措施:下一步将对城乡环境卫生进行更加科学合理、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日常巡查和监督,逐步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业监管考核经费

负责人及电话

王成13970708357

主管部门

全南县城市管理局

实施单位

全南县环境卫生管理所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2

30.2

10

100.00%

10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

30.2

30.2

100.00%

  上级追加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认真履行对北控城市服务(全南)有限公司环卫作业考核督查职责。努力打造精品环卫,采取常规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查、督查的力度。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水平。

在今年收支预算内,确保完成以下绩效目标:
确保完成环境卫生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和上级主管部门交代的其它工作任务,本年度支出不超出预算收入。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巡查范围完成率(城乡道路、公共场所、小街小巷、城中村、无物业小区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运输、公共绿地保洁、护栏保洁、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河道保洁、牛皮癣清理等)

检查考评48次

检查考评48次

10

10

环境卫生巡查监管面积(城区)

329万㎡

329万㎡

5

5

环境卫生巡查监管面积(乡镇)

121万㎡

121万㎡

5

5

质量指标

年度综合绩效考评

优秀

达优秀

5

5

城乡卫生标准

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5

5

时效指标

城乡清扫保洁卫生监管

日常监管

日常监管

5

5

城乡垃圾收集运输监管

日常监管

日常监管

5

5

桃江河面保洁监管及公厕卫生

日常监管

日常监管

5

5

成本指标

本年度支出不超过预算收入

30.2万

30.2万

5

5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
指标

全力管好城乡环境卫生工作

做到文明、清洁、卫生和有序

做到文明、清洁、卫生和有序

5

5

全面提升居民居住环境

提升

提升

5

5

生态效益
指标

全面监督城乡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

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的污染和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的污染和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加强卫生督查力度,认真做好考评工作

环境卫生达到98%

环境卫生达到98%

10

10

满意度
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提升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提高

咨询回复处理率
投诉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98%

咨询回复处理率
投诉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98%

10

10

总分

100

100

注:1.得分一档最高不能超过该指标分值上限。

2.评分标准:

(1)若为定性指标,则根据“三档”原则分别按照指标分值的100-80%(含80%)、80-50%(含50%)、50-0%来记分。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达成年度指标、部分达成年度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年度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

(2)若为定量指标,完成值达到指标值,记满分;未达到指标值,按B/A或A/B*该指标分值记分。定量指标若为正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则得分计算方法应用全年实际值(B)/年度指标值(A)*该指标分值;若定量指标为反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则得分计算方法应用年度指标值(A)/全年实际值(B)*该指标分值。

3.请在“未完成原因分析”中说明偏离目标、不能完成目标的原因及拟采取的措施。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部门在决算公开中反映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业监管考核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非税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上年度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的城乡社区管理事务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 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城管执法:反映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反映用于小城镇路、气、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支出。


全南县城市管理局部门决算表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业监管考核项目2020年度绩效自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