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全南县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访问量:

1月27日,全南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必须对农机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农机安全生产的稳定。县农机主管部门积极响应,已全面启动农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此次行动旨在深入排查农机领域的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根据赣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赣州市安全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等部署要求,全南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九支队伍联合各乡镇深入综合农事服务中心、育秧中心、烘干中心农机维修网点和农机专业户等场所,全面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针对重点点位,联合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不漏一处、不一患。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生产设施运行安全措施是否到位、警示标牌是否清晰可见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工作人员及时进行登记并督促相关责任人员限期整改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强调了赣州市铁腕治安“硬20条”措施要求,提高各场所负责人的安全意识,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近期,全南县农业农村局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普及农机安全知识举办了一期农机驾驶员培训班,不仅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传授还安排了现场应急演练环节,提升了农机手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


此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全南县农机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全南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保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