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全南农机户 注意!江西省农机用油优惠政策更新了!

访问量:

根据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24-2025年农机用油保障工作的通知》(赣农字〔20247号)文件要求,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江西石油分公司”)联合发行“石化农机卡”,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销售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江西销售分公司”)联合发行“石油助农卡”,共同助力全省农机用油“助农惠农”、“优价保供”工作开展。现将全南县广大农机户如何享受农机加油优惠政策的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优惠时间:2024年1月-2025年12月31日。

优惠对象:享受优惠对象包括三类,一是在江西省从事农机作业的个人;二是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区域农事服务中心(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家庭农场等;三是来赣从事农机跨区作业的人员。

办理方式:如需办理中国石化江西石油分公司的“石化农机卡”,农业生产经营组织需带齐拖拉机或联合收割机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公章的单位统一信用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和个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个人农业用油用户需带齐拖拉机或联合收割机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和个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如为插秧机或抛秧机用户只需携带个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先来全南县农业农村局四楼农机服务股开具证明,再带齐所有资料到中国石化江西石油分公司指定发卡网点(全南县指定网点为全南县平安加油站,地址:全南县城厢镇含江路51号)申请办理。(往年办理的优惠已到期的“石化农机卡”用户必须按上述要求重新带齐资料来县农业农村局开具证明,并携带原卡及合法有效的资料证明至网点进行延期,不用重新办卡。)

如需办理中国石油江西销售分公司的“石油助农”,可通过“中油好客e站”三大线上平台(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申请办理电子卡,填写个人信息,实人认证成功后即成功办理个人电子加油卡,并持相应的合法有效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前往中国石油江西销售公司任一加油站(全南网点为全南县全通加油站,地址:全南县金龙镇含水村温泉路东50米)进行认证后,即可将电子卡升级为中国“石油助农卡”,享受中国石油助农优惠。(因政策调整,从2024年1月起取消“石油农事卡”,原“石油农事卡”“石油助农卡”用户可前往网点进行延期,不用重新办卡。)具体操作和办理流程请查看附件或前往该公司网点咨询。

更多优惠内容、相关服务及优惠卡的使用管理要求等请查阅附件,或者前往全南县农业农村局农村服务股、全南县平安加油站和全南县全通加油站等地进行咨询了解。

附件: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24-2025年农机用油保障工作的通知》(赣农字〔202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