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全南县农业农村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干部职工日常监督管理。3月20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钦同志、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分两个主题。一是邀请全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宣教科辅警常静静同志在我局开展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授课。课堂上,常警官列举了很多发生在大家身边的活生生、血淋淋的案例以及阐述了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法纪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从思想上剔除侥幸心理,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有关人员进行了自我剖析与表态发言。二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黄洋程案警示教育片《放纵的贪“蝇”》。通过案情再现还原、当事人现身说法,进一步警醒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自警自省,保持清醒的头脑,严守法纪法规,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上,曾渝峰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考量和坚定决心。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对防腐防变保持高度警醒。不断强化纪律教育,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常,切实加强干部职工日常管理和“八小时外”监督。不断强化规矩意识,把制度建设作为干部日常监管的保障,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政治家访等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守牢底线、筑牢防线,做一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三农”干部。

黄钦同志强调,要以案为鉴查摆剖析、检视反思涉取教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扛起“以案促改”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案明纪”,改进工作作风。今年是全省“大抓落实年”,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持续加强“三农”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要认真算好“六笔账”,即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健康。严守党的纪律,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始终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