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农业农村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粮流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访问量:

第一部分 粮食流通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粮食流通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粮食流通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粮食流通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粮食流通和粮油储备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2.负责落实区域内粮油质量检查、监督工作;

3.负责粮食企业流通体制改革、粮食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和县内省储粮、中央临时储备粮、县储粮、周转粮的购销调存加的管理;

4.监督做好企业退休职工、内退人员、抚恤人员法定支出的保障工作,确保企业稳定;

5.保障区域内军粮供应;

6.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县粮食流通服务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9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编制9人;实有在职人数9人,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人员9人;退休人员19人;遗属补助2人。

第二部分粮食流通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县粮食流通服务中心预算总额为1192.9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7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0.75元,包括新增储备粮(油)库建设116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78%,上级补助收入102.2万元,用于新增储备粮(油)库建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860万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粮食流通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1192.9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78%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32.9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8.44%。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6.4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61万元;资本性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1363.02万元主要新增储备粮(油)库建设。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行政运行(粮油事务)支出122.34万,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4%;粮油储备1060万元,其中:储备粮油补贴97.81万元、储备粮(油)库建设962.2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86.4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33%;商品和服务支出32.8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6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4%;资本性支出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0.3%项目支出1363.0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粮食流通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393.7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81%,具体支出情况是

支出功能分类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0.4%;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383.1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81%主要新增储备粮(油)库建设1262.2万元

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2.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0.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粮食流通服务中心新增政府性基金预算(抗疫特别国债)1160万元,主要是新建储备粮(油)库支出116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财政拨款经费32.88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3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3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粮食流通服务中心占用国有资产总额586.89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580.25万元,其他固定资产6.64万元(包括办公设备2.8万元,通用设备3.84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97.31万元,固定资产净值489.57万元。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资金1363.02万元,其中县级储备粮食管理费用和贷款利息100.82万元、储备粮(油)库建设1262.2万元,2个项目均已设置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县粮流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为4.12万元。其中:

无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4.1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5%。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第三部分粮食流通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共有8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粮油事务):反映粮油事物方面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反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三)其他粮油储备支出:反映国家粮没储备的其他支出。

                                全南县粮食流通服务中心

                                2020年12月31日

【3607】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市县)(元转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