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农业农村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农业综合开发办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访问量:

全南县农业综合开发办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农业综合开发办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农业综合开发办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是主管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的县政府直管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调查、评估、论证、设计、概算,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计划;向上级农业综合开发部门申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对项目实施进行监督。在做好本单位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业务工作外,同时按时完成县委、人大、政府、相关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自成立之日起,全南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全面实施土地治理项目和产业化经营项目,加强全南县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全南县农业生产环境,推进全南县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全南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7人,其中在职人员6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其他人员1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206.3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93.45万元,较2019增加82.74万元,增长772.55%;本年收入合计112.90万元,较2019减少79.27万元,下降41.2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业务量减少,经费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09.40万元,占96.9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3.5万元,占3.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206.3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110.60万元,较2019增加1.16万元,增长1%,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经费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95.75万元,较2019增加2.3万元,增长2.4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年初结转结余较2019年增加,所以年末总结余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10.60万元,占 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6.62万元,决算数110.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3.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没有做该科目的支出。

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6.62万元,决算数为107.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4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晋级以及奖励工资支出,导致经费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7.10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95.49万元,较2019决算增加6.8万元,增加7.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人员奖励性工资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1.61万元,较2019决算减少9.13万元,下降44.02%,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节支取得成效,“三公”经费等明显下降。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2019年决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该科目未发生费用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2019年决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该科目未发生费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0万元,决算数为1.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7.96%,决算数较2019年降低0.38万元,降低了20.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2019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0万元,决算数为1.51万元,完成预算的27.96%,决算数较2019减少0.38万元,下降20.1%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并按财政要求压减了公务接待费用。全年国内公务接待累计接待31批次,合计150余人,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大力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次均有所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2019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因机构改革,没有公务用车,未发生相关支出。全年购置公务用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决算数2019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因机构改革,没有公务用车,未发生相关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1.6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下降9.13万元,下降44.02%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日常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县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无车辆,因机构改革,没有占用的公务用车,国有资产占用为0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支出所有的二级指标共9个开展绩效自评工作,预算资金安排51万元,实际执行3.5万元,完成率6.86%,经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8分。

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所有二级指标共8个开展全面绩效自评工作,共涉及资金110.60万元,占整体支出的100%。2020年全南县农业综合开发办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为75.6分,等级标准为合格。年初县财政局批复我单位部门预算支出124.08万元,当年实际完成收入112.90万元;完成支出110.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万元,农林水支出107.1万元,部门预算支出与决算的差异总额为13.48万元。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1万元,执行数为3.5万元,完成预算的6.86%。

主要产出和效果:我单位主要从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三项一级指标下设的9项二级指标进行自评,从产出指标看,我单位完成率还不够,从效益指标看,通过实施该项目,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保护了生态环境,有利于构造和谐社会,从满意度指标看,群众对该项目的实施普遍较为满意。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上年度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人员支出包括: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指本部门

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

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

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

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

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

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

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

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

金,即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

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

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

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五)行政运行:反映农业行政单位(包括 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附件1:2020部门决算公开表

附件2:农发办2020年度项目支出自评表

附件3:农发办202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